三者责任险应买多少()

买车代步,成为了很多人的出行选择,随着汽车文化的进一步普及,车主们改变了购车观念,不再讲究面子和花里胡哨的配置,转而注重汽车质量和性能。

在这种购车观念之下,不少人选择了二手汽车,与新车相比,二手汽车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可以花费较少的成本,购买到配置高、车况好的车型,但有一点值得注意,虽说二手汽车售价低,但购买保险的花费并不低。

购买汽车之后,就出现了一系列的用车成本,包括:保养费、维修费、保险费、停车费、油费、高速通行费等,这一系列的费用中,保险费往往需要一年购买一次,按照车辆等级的不同,保险价格各不相同。

一辆原厂售价30多万的06年宝马3系,在二手汽车市场售价仅为3万元,但汽车保险并不便宜,一方面是因为汽车原本的定价较高,另一方面是因为汽车维修、零部件更换价格较高,所以保险价格才会高一些。

通过计算,购买5年的保险就可以买到一辆汽车,而汽车保险并非都会用上,这就让不少车主困惑,一部分车主选择只购买机动车交通强制保险,还有一些车主只购买“交强险”和“三者险”,5年保险比车贵,“三者险”有必要买200万吗?定损员道出内幕。

车险类型:

按照车险类型进行划分,可以细分为交强险、三者险和车损险,尤其是在汽车保险调整之后,其他类型的保险归类与车损险范畴,而部分售价较低或年限较长的汽车,是无法购买到车损险的。

车险的细分讲解:

交强险,是每一辆机动车都需要拥有的险种,没有购买到交通强制险的车辆,不具备上路资质,但交强险的理赔数额存在限制,出现交通事故时,可以代替车主赔付两千元以下的损失。

车损险,属于商业保险的一种,车主可以凭借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购买,汽车保险改革之后,各大汽车保险公司的售价没有太大区别,车损险的作用非常明显,可以在交通事故中代替车主赔付对方,赔付价格较高。

第三方责任险,赔付范围非常广,主要用来代替车主提供经济赔偿,根据购买险种的价格和等级进行细分,赔付金额存在不同。

“三者险”的定价不同,可赔付价格范围非常广,不少车主对此困惑,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会推荐车主购买高等级三者险,很多车主觉得没有必要,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购买了低等级三者险。

当然,有些车主选择购买200万的三者险,这一险种可以应付大多数的交通事故,毕竟,不是所有城市都能看到200万售价的汽车,按照这一说法,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这就应该在售价上对比了,按照保险费用来说,150万保额的三者险,定价为1600元左右;200万保额的三者险,定价在1800元左右,虽说保额相差较大,但售价差别并不大。

按照这一定价进行计算,200万保额的三者险似乎更有优势,经济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中,D级、C+级、D+级豪车随处可见,不少豪车更是存在限定、加装、改装等情况,这类汽车的售价自然不会低,以150万的保额来看,明显不够用。

也就是说,既然要购买三者险,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计算,若是城市中的豪车较多,或者驾驶人驾驶技术不熟练、经常出现违章行为,就应该购买200万保额的交通强制险,若是驾驶人驾驶技术熟练、城市豪车不多,就可以购买售价较低的交通强制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