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运行代码是什么问题吗(华为运行代码是什么意思)

慷慨还是“吝啬”?这是个问题,鸿蒙OS其他国产手机可以用吗?

最近华为公司着手研发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OS,已经是一个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对于鸿蒙OS,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非常期待的。

但是鸿蒙OS是否只能像海思麒麟处理器一样,用在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身上呢?未来其他国产智能手机厂商能否使用鸿蒙OS呢?其实小编觉得应该是不可以的,这篇文章就和大家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在分析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鸿蒙系统的构成


华为公司这次的鸿蒙OS主要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海思麒麟处理器运行代码+方舟编译器+虚拟代码+Linux内核代码。其中Linux内核代码是智能手机所通用的,但是处理器运行代码则是华为手机、荣耀手机所独有的,换句话说,其他智能手机可能很难运行鸿蒙操作系统。

所以说,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就像是一栋房子和内部的家具,武断地结合在一起,会有还强的突兀感和排斥性。例如小米手机一直在使用高通公司的处理器,虽然高通公司的骁龙处理器和华为公司的海思处理器的整体框架相同,但是两家公司同样对处理器的内部元件进行了一些修改,所以想要契合新来的鸿蒙操作系统,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厂商都需要对自家产品来一次改头换面的修改。


然而这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毕竟目前鸿蒙OS还没有正式和我们见面,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也没有被完全封锁。所以小编相信,大部分的国内智能手机厂商还是愿意去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

不过华为公司的鸿蒙操作系统优势很大,未来怎样还不好说


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谁能保证未来的鸿蒙OS就不如安卓系统了?此前在一次访谈中,华为消费者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鸿蒙OS可以兼容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安卓系统APP,并且它不仅仅是一个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同样也可以作用于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笔记本电脑等等电子产品。它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对鸿蒙OS抱有期待的原因。

但是连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都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不可否认的是,鸿蒙操作系统只是华为公司的“备胎”罢了。华为研究鸿蒙OS就是会了防止有一天安卓系统会被禁用,在安卓系统可以使用之前,华为更想使用安卓系统,因为它有着更成熟的市场和更优秀的生态环境。所以说鸿蒙OS,其实是华为公司被“逼上梁山”后的无奈之举。


于是综合以上原因,未来国产智能手机是否会使用鸿蒙OS,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至少短时间内还不可能,鸿蒙OS想要超越安卓系统,也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

大家觉得未来其他国产智能手机是否会使用鸿蒙操作系统呢?下半年鸿蒙系统上线你会选择支持吗?会的朋友留言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