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Kx5车价是多少(东风悦达起亚KX5多少钱)

作为起亚旗下赫赫有名的功勋车型,狮跑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是跌宕起伏,第二代狮跑引入国内后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大获成功,但受限于种种原因,狮跑的继任者KX5却惨遭“滑铁卢”,平均月销量只有200台左右,已经到了退市边缘。日前,全新一代起亚KX5即将国产的消息放出,新车全系标配摩比斯8AT变速箱,或16万起,一起来看看吧:

全新一代起亚KX5的前脸采用了EV6上那套“对立统一”设计语言,整个车头看上去十分前卫,“KIA”艺术浮雕新logo被安置在机盖上,“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为大面积亮黑色蜂窝装饰,前保险杠处带有一圈哑光包围,雾灯和支持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毫米波雷达都被隐藏在内。大灯组不出意外地配备了全LED光源,“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的造型非常夸张,由上到下依次延长的转向灯也是亮点之一,远近光灯均配备独立透镜。

新一代起亚KX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65mm/16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5mm,三围尺寸相较于现款车型均提升明显,在紧凑型SUV中属于“大块头”。新KX5的侧身造型十分魁梧,间断式腰线进一步丰富了侧身的光影型面,熏黑式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钛金灰”2K清漆绝对是它的招牌配色。双色“切削花瓣”铝合金轮毂的造型与整车气质十分搭配,轮胎采用了主打操控性的米其林系列,规格为235/50 R19。

笔者个人觉得全新一代KX5的设计有些“虎头蛇尾”,车尾方面的细节略逊色于车头,精致感欠缺。宽大的后尾翼内部融入了一条狭长的高位刹车灯,一根亮黑色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后保险杠区域的装饰与前杠遥相呼应,单边单出排气管低调地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尾灯用上了流行的透明灯罩,“C”型示宽灯点亮后的效果还算不错,但除示宽灯外的所有灯组仍为卤素灯泡,规格落后于竞争对手。

新一代KX5的中控台采用了经典的“T”型布局,大量Nappa真皮、Alcantara翻毛皮材质的应用也让车内档次提升不少。贯穿式曲面“带鱼屏”集成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方便驾驶中进行盲操,电子档杆为起亚经典的金属旋钮样式。

得益于加长85mm的轴距,全新一代KX5的后排乘坐空间相当充足,坐垫长度适中,座椅上半部分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包裹,全景天窗、后备箱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一个不少。后备箱空间也很可观,电动尾门、哈曼卡顿音响等豪华配置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一代起亚KX5将搭载两款不同的汽油动力总成与一款PHEV插电混动系统,全系标配摩比斯8AT,它们都有可能导入中国市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马力187Ps,峰值扭矩245N·m;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265N·m。

PHEV插混系统由1.6T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组成,系统综合最大马力264Ps,纯电续航里程56公里,在部分城市享有绿牌。

除以上三款动力总成外,国产后的全新一代KX5很有可能仍会保留较为老旧的2.0L+6AT动力作为入门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192N·m。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X5的产品力在这个级别中处于中上水准,全系标配8AT变速箱是它最大的亮点,再配上极具未来感的内外饰设计,笔者认为它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据悉,新一代KX5将于2022年内实现国产,引入国内后是延续KX5叫法还是重启狮跑命名暂时未知,价格会在16~21万左右,以此来和RAV4、CR-V、星越L等车型进行竞争。

友友们,你们觉得全新一代起亚KX5能不能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