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在美国卖多少钱(劳斯莱斯在美国卖多少钱一辆)

近些年国内车市发展突飞猛进,飞速崛起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很多豪华品牌的最大单一市场,上至玛莎拉蒂、保时捷、奥迪,下有大众和诸多家用车品牌,无一例外耀眼的销量数据背后,都有中国汽车市场的支撑。但是也有一些特例,比如这个顶级豪华品牌,每年虽然中国市场贡献不少的购买力,但是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却不是中国。

在美国,劳斯莱斯比想象中的更受欢迎。作为超一线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在全球都有着无与伦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中国汽车市场也算畅销,当然销量肯定不能和几十万或者几万的家用车相比,毕竟它最便宜的一款车都要450万。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劳斯莱斯在2018年年销4107辆,破了连续115年的销量记录。(感慨一句,4000多辆就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巅峰,看来全球有钱人还是少数)其中中国市场和欧洲地区累计贡献了将近20%的销量数据,而北美车市贡献了30%,全球只要卖出3辆劳斯莱斯,其中有一辆就来自北美车市的贡献,足以证明,在美国买得起劳斯莱斯的人更多。

不仅是2018年,在2017甚至是更早的2016年,美国汽车市场劳斯莱斯品牌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并且呈现不断上涨趋势。2016年劳斯莱斯的月销量维持在70-80辆上下,偶有几个月分销量在100辆上下,到了2017年,劳斯莱斯品牌表现算是稳定,月销稳定维持在几十辆,个别月份超过120。参考2017年劳斯莱斯全球卖出了3362辆的数据,美国依旧占据将近1/3的份额。而同年,根据数据显示,劳斯莱斯在华销量只有609辆,相比之下,美国市场的表现的确更出色一些。

当然,劳斯莱斯在美国市场的火热,离不开较低的起售价,根据外媒显示,劳斯莱斯首款SUV车型库里南,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格为32.5万美元,约为人民币225万,和国内610万的售价相比,非常接地气了。

如果这个价格引入国内,不难想象“劳斯莱斯品牌最大单一市场”的称号,一定会被中国市场斩获。不过目前在中国市场劳斯莱斯也有一个特性,就是购买的车主年龄较低,平均不超过40岁,并且年轻女性还不少,这在全球也是比较有代表性和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