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全车喷漆多少钱(艾瑞泽5整车喷漆多少钱)

放手机/水瓶等储物空间的设计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匹黑马,艾瑞泽5从上市至今一直都比较热门,不得不承认奇瑞这几年的进步确实挺大。艾瑞泽5是介于艾瑞泽7与艾瑞泽3之间的一款车型,定位低于艾瑞泽7,但它又不仅仅像艾瑞泽3那样只是满足于普通代步需求,艾瑞泽5更多的是在这种需求上进阶了一个档次,而我们此次就是体验的艾瑞泽5销量不错的一个版本——致敬青春版+运动包(它是在致敬青春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套件,外观与SPORT相似,详情后文会介绍)。

由于此前我们已经有同事对艾瑞泽5的SPORT版本进行过试驾体验(实拍艾瑞泽5 SPORT、艾瑞泽5 SPORT安全配置解读、测试奇瑞艾瑞泽5 SPORT CVT),所以我这次也就不按照外观、内饰及动力的行文方式来写了,而是单从体验出发,来看看这款艾瑞泽5在实际生活中用得怎么样、开起来怎么样。不过首先,先来说说我们此次体验的这款致敬青春版本+运动包和之前体验过的SPORT版本在外观上有何区别。

我们此次体验的致敬青春版+运动包车型,其实外观上与SPORT版本并没有太大不同,都是加装了前嘴、侧裙、车尾扰流板等运动包围、喷涂了红色专属卡钳让车辆看起来更加运动,只不过SPORT会有自己的专属标签,动力为1.5T,而致敬青春版的动力为1.5L。

获取底价

艾瑞泽54.99~9.79万

查看艾瑞泽5降价行情

展开

放手机/水瓶等储物空间的设计

在实际用车中,车辆储物空间的布局其实很关键,这会直接影响到车主的用车体验。比如,放置手机的地方是否设置合理,放水瓶、放卡和零钱的地方是否体验方便。所以文章第一小节,我们就来详细体验一下这些设计的使用感受。

小结: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常会放置的手机、水瓶以及硬币等物品,艾瑞泽5的布局其实非常合理,只是中央扶手位置的杯架不带限位器装置,水瓶容易晃动。另外,对于艾瑞泽5的内饰质感表现,凭心而论,这个价位的内饰能有此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驾驶室内门把手位置,还是很用心的。整体来说,我们必须承认它的进步。

乘坐空间有惊喜/语音识别是亮点

乘坐感受

艾瑞泽5虽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车,但它整体的空间表现却是亮点,虽然乘坐感受只是一个比较主观的表述,不同身材不同性别的车主都有自己的不同的感受,可总体而言,艾瑞泽5的乘坐感觉还是挺宽敞的。另外要给赞的地方是,四个车窗全是一键升降,还带有防夹功能,这个体验为乘坐感受加了分。

在同级别里,艾瑞泽5的乘坐空间表现是真不错,我们此次体验的乘客算是身材体积偏大的,但是坐起来都觉得不错,尤其是座椅的包裹性,还是挺让人满意的。

多媒体系统用起来怎么样?

我们此次体验的这款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为顶配车型,搭载了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这套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支持语音控制,语音的识别率非常不错,而且对于方言的理解能力也提升了不少。

流量费用如何算?这套系统用的是中国移动4G上网卡,会每月赠送500M流量(当月流量超过之后,则需要连接其他热点才能上网),每月500M的流量目前是免费赠送两年,而其间你如果想要更多的流量或者想要继续使用,你也可以直接在系统上在线购买流量。

3开起来的感觉:不算强劲但也够用回顶部

开起来怎么样?

艾瑞泽5有1.5L自吸发动机和1.5T涡轮发动机两款动力,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而我们此次体验的致敬青春版为1.5L动力版本。其实,单从搭配上就能看出,艾瑞泽5讲究的是经济平顺,而要有更激励的驾驶风格,可能就不太符合它的个性了。

其实CVT的表现还是比预想中的要好,虽说不算很强劲,但这种调教更适合城市道路经常堵车的路况,动力容易被操控,也算很平顺,只是要说急踩油门,可能就会觉有点迟疑。如果你为了保证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变速箱到3000、4000rpm的时候会明显提速很多。不过这样一套动力系统的搭配,带来的还会有低油耗上的优势,我们试驾的那一天,油耗大概是百公里7个油。

艾瑞泽5的底盘是德国本特勒专业运动化调校出来的,整体感觉的舒适度还不错,颠簸路面的过滤积极,过减速带时,也不觉得很散,底盘的整体性感觉很强,这让人好感大增。

其实个人觉得艾瑞泽5的整体隔音水平是不错的,虽然在大脚油门急加速的时候会感觉到发动机噪音,但是冷车启动时的噪音水平是令人满意的。

总结

艾瑞泽5是我认为在此价位区间里性价比很高的一款车了,符合年轻人的定位,尤其是6月1日后,官方又进行了一次调价,全系最高降了8000元,并且还有一定的金融政策给予支持,居家过日子又不想丢失一定品质的,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它还给我带来了两方面的惊喜:一是空间表现是真的不错,而且5万多还带有ESP简直是诚意十足;二是底盘的感受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用了17寸轮圈后,路感会更明显,有点不同的驾驶感受。而至于1.5L和1.5T,个人觉得1.5L车型居家过日子城市用也足够了,但如果有需要动力储备更足的,加多1万元上1.5T车型就更好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