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动机多少公里大修(大众发动机多少公里大修20T)

兄弟是拿来出卖的,朋友是拿来坑害的,这年头,这种事情实在太多了,以前以为只是电视剧里的情节,今天被现实好好地上了一课。

今天来了一台进口大众夏朗,因为烧机油,所以需要发动机大修。大修是平常事,但是从中发现的问题,绝对不是平常事,发动机是死物不会说话,但是这台发动机却给我和车主大哥补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

多俊的“闺女”……哦,不对,是多帅的一台进口大众MPV呀。

发动机两个问题,我先提前剧透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开拆之前,大哥很疑惑地问我:“兄弟,我这车一直在朋友修理厂保养,用全合成金妹夫保养,七千公里换一次机油,怎么也会烧机油?”

我对大哥说:“虽然你的车是进口的,虽然你在朋友修理厂里用金妹夫保养,而且保养也很及时,但是烧机油是个复杂的事情,有很多因素导致的。”本来想安慰安慰大哥,没想到一会就打脸了。

十四万公里,说多也不多,毕竟大哥在外资企业上班,大部分都是上下班开的,最多就是节假日出个远门玩玩。

照例先测试负压,太低了,废气阀肯定不行。但是大哥说前不久刚换过,好吧,我也不能说大哥那个开修理厂的朋友“坑”大哥,或许只是用错了废气阀型号,我们必须用善意的心态去推测,不能直接抱着“有罪定论”去打量别人。

先放掉机油,放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了,倒不是说机油黑不黑,而是太粘稠了,跟芝麻糊似的。

发动机了里面有没有芝麻糊先不管了,先拆副车架,因为一会要搞发动机嘛。

拆下底盘,一些橡胶件看得出大哥前不久已经换过了,所以底盘部分没是没问题。

然后开始剥离发动机舱的线束和管路,这个都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

拆卸过程中可以看到这个废气阀确实是刚换的,保修标贴看上去都很新,是不是原厂的我不太清楚,毕竟现在国内配件造假的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举升机举起车身,准备掏出发动机。

好啦,小哥们把发动机掏出来了,准备分解发动机……

仅仅是拆掉两个小附件,我们就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实在太“黑”了,搞什么飞机呀,这是用金妹夫做保养的效果吗??

接着拆机器,涡轮的泄压阀插头已经被击穿,滴漏出机油来,这个必须要换掉。

混合器过浓的问题就是高压泵泄压,汽油泄露到机油腔的位置,图中很明显,弹簧的前端已经被汽油冲刷干净了。

撬开链条盖板,整个场景让我们都惊呆了。大哥瞬间开始怀疑人生,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当然了,打翻小船的不是大哥,而是那个“朋友”。

这机器里面乌黑的“造型”,气得大哥直跺脚。也难怪,平时都在自己最信任的朋友那里做保养换机油,而且价格也没要求“朋友”多便宜,但是偏偏就搞成这样。

先不说“朋友”的事情了,我们抬下气缸盖,看看里面的情况。

活塞顶部中间有一块特别的白,不要以为是燃烧的好没积碳,如果是燃烧得好,为什么只有中间一圈没积碳呢?这种情况只有一种解释——喷油嘴滴漏了,滴漏下来的汽油具有清洗功能,把活塞中间的积碳洗掉了。这也正是为什么会报“失火”故障的原因,喷油嘴坏了呗。

每只气缸边上都有这种“靠缸”的痕迹,这既是属于“拉缸”的范畴,又属于“面磨损”的范畴,什么原因我就不细说了,直接告诉你解决方案。就是镗缸修复气缸,然后使用宽面活塞即可。

油泥虽厚虽黑,但是刮一刮之后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剂冲洗掉,这说明什么……

接着分解缸体部分,敲掉油底壳……反正油底壳也变形了,直接换新的。

机油泵滤网上,一层胶质和油泥,唉,朋友呀朋友,你可真够朋友。

瓦也已经拉伤了,估计和机油也有一定的关系,毕竟润滑靠机油嘛。

挨个捅出活塞,来看看活塞的情况。

这个活塞,至少说明三个问题:

1、活塞环已经对口,黄色箭头表示,这会导致曲轴箱窜气量超标,这种情况下,做任何免拆治理还是干冰清洗都没任何作用。

2、油环被积碳堵塞,红色剪头表示,这可以依靠所谓的免拆治理用药水洗通,但是仅仅是洗通而不是改变了缺陷结构,只是临时解决问题,时间久了还会堵上。对于只要求延缓问题的朋友可以考虑这种方法。

3、这款车活塞裙部是锥形,大众就是个试验场,试验N种活塞,这种锥形活塞我认为最不靠谱,所以后期车型上就看不到这种活塞了。

所有问题分析完毕,让镗缸的师傅把东西给我拉走,去做清洗和加工。

气缸有“靠缸”的现象,那肯定也是圆变形了,镗缸是必须的。很多人抵触镗缸,其实只要师傅仔细,参数到位,绝对没问题的。

洗完加工完之后,师傅把东西给我送回来,我们自己再清理一下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最先安装曲轴,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当然了,曲轴瓦换了全新进口的。

活塞使用06L的黑销宽面活塞,目前我用的活塞都是科尔本的,原厂配套的。

活塞环则用ATG的PVD材质的,耐磨且不伤缸壁,油环单独定做改成波浪环。

使用自制工具安装活塞,捅进去很顺滑,不会造成活塞环卡滞和折断。

平衡轴洗干净,并对其油道内灌注润滑油,因为太脏了,所以八个滤网都换新的。

顺利安装好平衡轴。

安装好大油底壳。

安装好机油泵和防溅板。

安装好全新的油底壳和机油油位传感器。貌似一汽大众和进口大众的这个油位传感器是会报警的,上汽的不会报警。

机油散热器和机油格底座密封垫换一汽奥迪的,品控似乎好一些。

更换全新的机油散热器,旧的里面都是油泥,洗不出来了,换新的吧。

安装好飞轮。

缸体倒过来,水泵小皮带也换新的,毕竟大修之后希望他开始二十万公里没毛病,所以很多东西都换新的。

对接发动机和变速箱。

全新的活塞和崭新的汽缸壁,看着真是舒服,放上奥迪原厂的汽缸垫。

放上气缸盖,这个气缸盖已经经过强化,绝对耐用。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丝。

放置好摇臂和顶筒,之前的顶筒好几个废了,不好的顶筒都换新的,这样发动机声音就好听了。

凸轮轴支架位置用专用润滑脂预先润滑,更换全新的原厂火花塞。

放好凸轮轴。

另一边安装水泵,使用改进的铝合金泵头的水泵,现在原厂水泵都改进了,纯塑料的那种已经没了。

安装好气门室盖,按规定力矩拧紧气门室盖螺丝。

使用三代改进版的链条,用的是一汽奥迪的,这种链条基本上这辈子也不需要换第二次了。

使用我们自己的高负压高分离的废气阀。

既然喷油嘴滴漏,而且还有失火故障,所以四个喷油嘴都要换新的。

安装好四个全新的喷油嘴,这下开起来又省油动力又猛。

安装好链条盖板和吸盘,以及曲轴皮带盘。

发电机皮带张紧器的轮子单独可以换,旧的已经磨损了,换个新的。

安装好进气歧管……

旧的高压泵泄压漏油,我们换新的。高压泵我只用原厂配套日立的,其他的杂牌不敢用,之前有个车主一定要用便宜的杂牌,结果没到半年就废了。

废气管连接进气管这一端的密封圈,必须略微加粗,不然这里容易泄露油气,导致涡轮进气软管那边油乎乎的。

发动机安装得差不多了,该换的都换了,该加强的都加强了。

布置发动机线束,该绑的地方要绑好……

最后,查漏补缺,各种卡子、抱箍……全部到位。

接上三元催化器,发动机就算是组装完毕了。

慢慢沉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把副车架顶回去。

进入机舱之后,固定好两端的额发动机支架和变速箱支架。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顺带着抽空调的真空度。

机油的选择非常关键,一般我都用VW50200和50500认证的全合成机油,那种所谓的“88”,“99”的带引号的“全合成机油”,我是不用的。

加注全合成机油,好的机油是发动机寿命的关键,虽然我们修的机器是有保修的,但是如果你回来的时候,发动机里面又是这么黑的,那就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你自己的使用问题,就别找我保修了。

比较特殊的是,这个大哥一直用无水防冻液,所谓的“无水”其实就是一种油,确切得说应该叫油性防冻液。不能和水性的互溶,油水混合就成了乳化物,所以还是要给他加这种无水防冻液。

加注无水防冻液,好贵的,兄弟们。

顺利启动车辆,排气管出来一股蓝烟。蓝烟的多少取决于活塞泡过机油的多少,哈哈。

测试负压,在负100左右,完美!负压太低会导致废气分离不彻底,负压太高油封吃不消,所以这个数值是一个平衡的数值。

试车之前,加一瓶汽油添加剂。别跟我说什么智商税,我就直接和你说,你说加添加剂没效果,是因为你加的是杂牌。

现在市区走一圈磨合磨合,又是这个熟悉的红绿灯路口,对面KTV里面有没有小姐姐我不知道。

上高速之前必须做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的参数必须要调整到位,不然到时候跑偏吃胎就麻烦了。

做完定位之后,就可以出去浪了……

准备上高速,顺带来做个核酸,毕竟端午节到了,要外出活动活动。

经过妥善维修并使用全合成机油的车子,果然不同凡响,此时的驾驶感已经和来时完全判若两车。

一路上,油门轻盈,加速顺滑,哪里还想来之前,又重又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对于大众EA888神机,破百这种小事,用一句诗词来形容,那叫:“胜似闲庭信步”。

试车的结果我非常满意,下高速。

回来后经过检查,无任何问题,完美交车!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不要以为修完了就完事了,车况好不好,七分养三分修。

此时此刻我把车交给你的时候,车辆是十足的状态,但是这需要你自己好好的保养和维护,我不要求大家过度保养,这样浪费钱,但是按规定保养总是应该的吧。如何维护自己的爱车呢:

1、使用正品全合成机油,再怎么“朋友”和“哥们”那里做保养,也要注意机油的问题。

2、按时保养。好多大咖比如常州的那个团长说,5000公里换机油,这当然很好啦,但是我觉得奢侈了点;也有某些伪大咖说10000甚至15000公里换机油,比如那什么飞玩车的,那是为了流量挑你们喜欢听的说。我个人建议,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使用全合成机油的前提下,7000公里左右换机油比较合理,也不浪费。

3、定期使用汽油添加剂:汽油油品的问题,我们不能深究,同时我们也没有选择的权利。汽油添加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油品,虽然不能彻底防止积碳,但是可以延缓积碳,既然是发动机的癌细胞,所以除碳这个事情非常重要。不要求每箱油都用汽油添加剂,隔一箱油用一瓶我认为是最经济实惠的。

好了,说了这么说,目的就是一个,希望大家能正确的使用和维护车辆,不要过度维修但是也不要对车不管不顾,最后再次祝大家端午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