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是干什么的(58同城是干什么的-)

电商兴起后,每年双11的主播们都会创造各种各样的消费热度。但对普通求职者来说,这一新兴行业还是更为陌生,那么做主播到底靠谱吗?

主播的“前世今生”

2016年是直播行业爆发性增长的初期,自2017年末开始直播平台进入规范期和整改期。到现在,直播平台已经有了明确的监管政策和规定,直播行业已经发展到有标准、有管理、有规范的标准化阶段。

今年10月,由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公布相应管理措施,要求相关直播人员持证上岗,比如经纪人证需要每年考试两次、网络表演经纪人员与所签约网络表演者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100等。这些管理办法颠覆了大众对直播行业的印象,说明主播已经规范、正规了。

想做主播,该怎样选择靠谱机构?

最简单的办法是看公司规模。目前很多大型的MCN、公会机构都已经形成相当规模。简单来说,能够做大做强,形成规模的公司,离不开诚信经营。

其次看公司的承诺。有的小公司为了快速招揽主播,夸海口给主播一两万的保底工资,但是没有精准引流、没有看得见的扶持。入职一个月后,不仅不兑现保底工资,甚至用其他方式克扣工资等。所以遇见这种巨大利益的诱惑,要警惕起来。做主播需要公司前期高成本的投入,在这一前提下,选择已经形成规模、并且有一定发展历程的大公司,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避坑的,同时对自己的长远发展也最有利。

公司会给主播哪些支持呢?

正规公司对主播的支持培养分为两个方面。

首先是硬件方面。第一,办公场地,包括装修好的直播间、直播设备、电脑、声卡等;第二,人力支持,包括一对一的经纪人、培训讲师等;第三,流量支持,包括直播推荐位、流量卡等。

其次是软性支持。入职初期是基本培训,包括直播行业现状和政策法规解读等,再根据形象、性格、才艺特点,打造其人设定位,还有短视频拍摄、视频内容垂直、语言表达等等内容。直播时,培训老师和经纪人会全程跟踪主播直播状态、语言表述等,每次上播前和下播后再次进行总结、分析和指导。

当主播能够独立直播后,会匹配经纪人长期服务。同时视频流量检测人员会在后台对每个主播的当天、七天和月流量,进行数据分析。对直播不断提出指导意见,有需要时对作品或直播间进行投流,以提升主播帐号粉丝量。

做主播需要具备哪几方面的能力?

第一,专业力。比如带货主播,要有充分了解产品、推荐种草的能力。毕竟信任度是引导用户产生购买行为的核心驱动力,只有做一行、懂一行,才能胜任。

第二,表达力。主播不能给人一种人工智能售卖机的感觉,所以主播要具备表达能力、肢体表现力,以及特殊情况的应变能力,随时调节现场气氛,与观众互动。

第三,持久力。直播时间比较长,这对主播的心理和身体都是考验。如果没有耐心和吃苦的决心,不能坚持长时间在镜头前保持高昂情绪,很难做好直播。

第四,独特个人魅力。每个主播都有个人风格,而且风格越明显,吸粉固粉能力就越强。

第五,自信力。自信既指情绪上的自信,也指产品自信。换句话说,主播站在镜头前要对自己有底气,而产品自信指得是要对带货销售的产品有品质自信。有自信,是有吸引力的第一步。

主播虽然是新兴行业,但是发展至今,已经不断朝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求职者在进入主播行业前,既要充分考量自己是否适合这份职业,也要充分考察公司资质,保障自己的权益。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之一,58同城致力于通过多元化、专业化、务实化的招聘服务,为各类求职群体和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精准匹配就职岗位。未来,58同城还将通过线上招聘会等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和人才建立桥梁纽带,助力招聘行业朝着更精细化、科学化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