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公斤什么概念(6公斤是什么概念)

家长无不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聪明又好看,最好是一个大胖小子,这样家长带出去也会觉得有面子。

很多家长也都觉得,新生儿体重越重,智商也越高,很多孕妇也因此在孕期胡吃海喝。

婴儿的体重真的跟智商有挂钩吗?

新生儿体重6斤、7斤、8斤哪数个好?教你从婴儿出生体重看智商

俗话说:“大胖小子更聪明”,人们都觉得新生儿出生的时候,体重越重,那么孩子就会越聪明。

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新生儿的智商与体重确实存在关系,但并不是越胖越聪明。

很多父母在生下孩子的那一天就做好了准备和计划,想把孩子培养成栋梁之才,教育理念先进的家长选择用早教或者胎教的方式从小培养孩子,是为了让孩子更聪明,更多的家长用它来给孩子补充食物和营养,加强孩子的大脑发育。

所以很多妈妈在怀上孩子之后,疯狂地进行补品,因为她们的想法是孩子吸收的营养越多,就会越聪明,过多吸收营养也有弊端,就是孩子出生时会特别胖。

产妇因难产而不得不选择剖腹产等方式分娩,存在一定风险,通过吃大量有营养的食物来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孩子变聪明是否科学,还需要时间来知道。

但是准妈妈在孕期听到最多的应该是控制体重,通过控制体重,他们可以让自己的生产过程更顺利,但他们往往没有意识到孩子的大脑是否发育完全与体重密切相关,这说明孩子未来的智力是否与当前母亲的体重有关。

在美国,研究脑神经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和实验发现,当一个孩子的体重低于7.2磅时,孩子的体重越重,孩子的大脑就会发育得越好,越聪明,但一旦孩子的体重超过8斤,孩子的智商就会大大降低,因为个人智商的五分之一与大脑的大小成正比。

而大脑的大小与孩子出生时的体重成正比,孩子在胎儿生长期的时候,最重要的部位是头部,因为在母亲的体内,孩子还是胎儿,头部是倒置的,如果大脑发育良好,头部就会增重,所以孕妇的体重与孩子的智力有关。

仅仅通过体重来判断一个孩子是否聪明不是很科学,比如有的孩子出生时只有4斤,离上面说的7.2斤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把孩子定义为不聪明也太绝对了,有些体重轻的新生孩子也很聪明,比如双胞胎,因为妈妈子宫的大小,长不到7.2斤。

但是不影响他们以后成为高智商的人,2019年全国高考,一对四川双胞胎以688的双分通过高考,石狮北湖的双胞胎姐妹林嘉绮和林家宇文科高考双分662,成为人们举报的对象,可以看出,他们的双胞胎和体重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大脑发育和智力。

控制孕妇的体重也可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即使体重不是孩子智力的决定性因素,但是保持适当的体重可以保证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有了健康的身体,父母会更省心,由于中国经济和农业技术的快速发展,现在的食物比以前更有营养。

这样孩子可以更好的吸收蛋白质等必要的营养,所以刚出生的宝宝体重基本可以达到6到7斤,如果孩子营养过剩,超重,超过8斤,那么出生时可能会出现头部缺氧,这就比较危险了,宝宝可能会死于一些突发疾病。

如果新生婴儿体重不足5公斤,可能是母亲造成的,比如孩子在母亲子宫内发育受限,或者母亲在生孩子前孕期营养状况差,所以,一般来说,宝宝体重过重或过轻都会影响其智商的发育。

所以作为孕期妈妈,也要注意补充营养,做到全面平衡,怀孕初期,保持正常的食量,怀孕中后期,可以适当增加牛奶和蛋白质的摄入,并辅以适当的运动和营养价值高的蔬菜,让孕妇和胎儿获得充足的营养并吸收,有助于生出聪明活泼的孩子。

怀孕的时候,只要注意这三点,或能生出一个聪明又健康的孩子

1:坚持孕检

经常听很多孕妈妈抱怨孕期做孕检太麻烦,每个月都要坚持去医院验血和b超,孕晚期,验孕次数会更频繁。

但是,验孕一定要坚持做,只有坚持验孕,才能知道孕期需要注意什么,比如验孕可以提前知道宝宝的情况,如果宝宝体重过轻或者超重,医生会帮我们想办法解决,这样才能生出聪明健康的宝宝。

2:注意体重的变化

孕妈妈要知道,孕期不用吃太多,也能生出健康的高智力宝宝,宝宝超重不仅伤害宝宝,也伤害自己,会危及宝宝的健康,增加分娩的难度。

孕妈妈要注意孕期体重变化,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只要营养摄入均衡,宝宝才能聪明健康。

3:多注意锻炼

怀孕期间,孕妇怀的是宝宝,肚子大了,运动起来不太方便,怀孕期间,很多孕妇因为大腹便便,很少运动。

这不仅会让你的孕期体质越来越差,如果孕期摄入过多的营养也会导致孕期肥胖,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孕妇在孕期一定要多注意运动,可以做一些温和的运动,这样也会有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和产后恢复。

婴儿的体重也与智商有关,如果婴儿出生时体重在六到七斤,则暗示孩子的大脑发育良好,会更聪明,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控制体重,多做运动,坚持做孕检,才能生出健康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