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客厢大概多少钱一辆(东风客车多少钱一辆)

前阵子,有个亲戚说,想花个3万块买台车来做运输工具。他前几年承包的一个果园开始有了收成,恰逢这些果实收成的时候,又是雨季,开台三轮车运输果实很不方便,用家用的SUV来作为运输车又很心疼。

本来它看中了新款的五菱宏光S的,无奈手头预算有限,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后来,他把这事跟我说了之后,我让他去看了东风小康K05S和五菱之光厢式运输车(下面简称五菱之光),在经过一番对比之后,他选择为五菱之光,这是为啥呢?

首先,这两车的价格都在我这个亲戚的预算内,东风小康K05S指导价是3.06/3.26万,而五菱之光为3.23万元。这两车的价格,可以说是专门为了我这个亲戚量身打造的,因为他手头的预算就这么多了。

那为啥后来它就选择了五菱之光呢?第一,东风小康K05S的长宽高为4070×1560×1910mm,轴距为2760mm,而五菱之光的长宽高为3797×1510×1835mm,轴距为2500mm。对比看来,东风小康K50S的尺寸略大一些,但要我说,其实两车的尺寸,在这个级别来说,都是很大的了,完全够一般运输使用了,所以压根没必要那么在乎这个尺寸问题了。

第二,对于这种拿来拉货的客厢车,动力还是挺重要的,东风小康K05S有1.0L/1.2L两种动力可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68马力、88马力,而五菱之光只有1.2L一种动力供我们选择,最大功率为82马力,跟东风小康K05S的1.2L版本差不多。但我还是推荐了亲戚选择了五菱之光,为啥?因为五菱的口碑好、经济耐用。

五菱的销量这么大,这么多人买是有原因的。就是因为它的车子一般都挺经济耐用、口碑好。要知道的是,目前五菱市场占有率比较大,号称\"微车之王\"。就拿我这个亲戚来说,花个3万块买一台车最重要的是什么?肯定是皮实、耐用、空间大、费用低。既然我们知道有这么一款车完全符合他的要求,那我们有啥理由不选择它呢?而五菱之光就是符合我亲戚一切需求的车型。

另外,你要知道,五菱还有着庞大的经销商和服务网点规模,2800家销售网点、覆盖乡镇这样的五六线市场,没有其它那个车企能够做到。所以保养啥的,到时也比较省心省事。

于是乎,他最终买了一台五菱之光拿来当做果园的运输车,避免了开个三轮车风吹雨打的窘境,而且还能一次性拉上更多的果实。他还跟我说到,买了这台车后,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希望这台车子跟他的那个果园一起\"成长\",一起走上小康之路。写到这里,跟大家说下,如果你也要我亲戚那样的需求,买台五菱之光这样的微货,还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