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3前保险杠多少钱(奇瑞a3前保险杠多少钱一个)

一谈到奇瑞十多年前的A3轿车,多数人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铁疙瘩”,但凡是遇到事故,车主都喜欢乐呵呵地下车拍个全身照留念,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整车的“头铁”程度,十多年过去了,马路上竟然还有不少在溜达的A3,掐指一算,都快接近报废年限了,这不近期就出了一个事故,可谓是宝刀未老,撞断水泥电线杆外加剐蹭一颗路边大树,树皮都啃下来了,车厢愣没一点事,包括A柱都纹丝不动。

路况来看明显是乡道或者县道级别的,具体如何撞上路边的水泥电线杆实在是有些费解,注意两个细节,上图红圈内撞断的水泥电线杆是可以看到的,但是远处一台白色轿车也横置在马路中间,还不清楚原因,也许是看到前面出现了事故导致道路被堵,正好处于调头状态被拍摄到,不管如何主要还是看看撞断水泥电线杆的奇瑞A3最终状态。

第一张图可以看出驾驶一侧没什么大问题,前翼子板和前大灯都在,但是转到副驾驶一侧,就能看出撞击点全部集中在此了,整个机舱几乎都向副驾驶一侧溃缩,前翼子板褶皱,发动机盖也是如此,撞击力度着实不小,同时可以看到A柱纹丝不动,前双气囊全部开启,说明车内最少是正副驾驶都有人,也说明安全带都扣上了。

角度切换至正前方,就看得非常清晰了,果然撞击点位于右前轮前方,正好干上前防撞钢梁,溃缩盒也已变形,触发了气囊传感器,最有意思的就是啃下的树皮还挂在前防撞钢梁上,由于撞击全部集中在右侧,导致右侧前翼子板损毁,大灯更是不知所踪。

角度再偏一点,能够看出前防撞钢梁确实偏向副驾驶一侧,都变形成这样了,还指望水箱保住是不切实际的,地面上的水渍或者油渍再正常不过(水箱肯定要换,就怕发动机也受到挤压,那损失就相当大了,但从气囊弹出正副驾驶无人的情况来分析,发动机没有侵入到驾驶室内),撞断水泥电线杆再啃掉一大块树皮的情况下,整个机舱的溃缩竟然不是非常明显,前保险杠被撞裂,理论上还有挽救的可能性,但是鉴于该车实在是过于老旧(注意轮毂,是非常老的版本),估摸着车主在事故之后也失去了维修的兴趣。

目光转转向外侧以后,就挺吓人的了,电线水泥杆直接就被撞断,断裂痕迹是新的,没有任何泥土老旧现象,说明不是前期被撞断的,而且断落之后的位置正好位于最后撞击的大树根部,说明是先撞断电线杆再啃上了大树,树皮直接就被啃掉一大片,足见当时的撞击速度并不低,别看是县道,有时候司机开车的速度可是不低,不说七八十迈,五六十迈的速度不在话下,在这种窄小路况下会车一不留神或者对方不让道的话,冲到路边也就在所难免,不说这水泥电线杆是否符合标准了,起码也是水泥疙瘩一个,再加上后面跟腰身一样粗的大树,两次撞击之后能保证A柱纹丝不动,车身强度设计由此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