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功率多少匹(功率177是多少马力)

最近发帖数里面广大车友老是评论说国产车只能介绍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从来不提发动机的技术优点和短板,其实在现在国内自主品牌的大部分发动机技术都是非常好,不比合资车型差,存在特别大差距的只是品牌的影响力,所以才没有特别对发动机做出太多评价。

那么今天小编就具体说说国产奇瑞与合资本田发动机的差距奇瑞1.6T发动机

图为瑞虎8plus

奇瑞1.6T发动机优势:

其实奇瑞1.6T发动机早在六年前就已经研究成功,最大功率145kw,290牛米扭矩,197匹马力,这款发动机在当时热效率高达37.1%,经过重重检验以后奇瑞承诺10年100万公里超长质保,那么这款国产奇瑞1.6T发动机到底强在哪里?

1:长期行驶稳定性强

2:热效率高达37.1%,油耗低、动力强

3:技术先进,1.6T压榨出197匹马力,媲美众多合资车型2.0T发动机。

4:经过官方路试和消费者长期行驶磨练,几乎零故障率,在众多合资车型中出类拔萃。

而且奇瑞1.6T发动机缸体采用了先进的全铝合金和压铸技术,让发动机的重量减轻了24斤;在进气歧管上也进行了优化,主要是通过改变歧管的形状从而增加空气的流速,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汽油的燃烧更加充分,提高了汽油的使用率;另外就是集成式的排气歧管,集成式能够让发动机在启动时快速达到最佳温度。

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图为2020款本田思域

本田的发动机可以说是站在了世界的顶端,因为高性能倍受瞩目,也因为机油机油增多问题召回饱受质疑,但不过本田都克服了这些难题。

那么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到底有多牛呢?

那么前面在奇瑞发动机上提到的稳定性、故障率、油耗等等问题在本田1.5T身上都不是事。只不过本田1.5T热效率高达38%,仅仅比奇瑞1.6T高那么一点点,但1.5T能压榨出177匹马力和130kw功率,扭矩也是高达22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9.3s,对于这样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了。

那么地球梦到底用了什么发动机技术能有如此的动力?

该发动机配备了VTEC可变气门技术,无论是中低负荷还是高负荷工况,都能通过改变气门升程从而提升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同时还具有缸内直喷、高响应涡轮等技术,兼顾了动力强、油耗低、低扭宽泛等特点。

结论:作为普通的人员,其实不论奇瑞1.6T还是本田1.5T高深的技术一般人也看不懂,官方也不会轻易公布以及的特有技术,只能通过实际驾驶体验和长期磨练来感受,总而言之两款发动机后期使用下来基本差不多,质量都是经得住考验的,抛开品牌的影响力之外,压根没有高低之分,所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