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公里油耗是多少合适(32公里油耗多少钱)

前几天去加油,特意看了一下油价,现在我们这的92号汽油已经降到了6块3毛钱了,这个价格应该是近段时间以来最低的一个价格了,因为自从去年开始,国内的油价一直处在动荡状态,最高的时候甚至都涨到了7块多,现在终于降回了6块多,感觉养车的压力瞬间就变小了很多。加200元汽油能跑多少公里?高于这个数,才是真的省油。

自从有了汽车之后,我们就非常关注汽油的价格,因为油价的高低直接关乎着我们养车成本的多少。如果汽油价格上涨了,那我们加油的时候花的钱肯定就更多,一年下来支出的费用就变得更多了。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大家斤斤计较,而是因为养车方面的花销实在太大了,所以大家对于汽车的省油性能才会如此看重,就想知道自己加200块钱的汽油跑多少公里才能算省油?

很多人在去加油的时候,应该不会直接将油箱加满,而是选择加200块钱的汽油,这个量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刚刚合适。以现在6块3的价格来算,200块钱的汽油也就是能加31.7升左右,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就把它约算成32升。像我们家的汽车是1.6升排量的,它的理论油耗应该是7升左右,正常应该能跑450多公里。

但我们家的车在市区当中的油耗基本就7.5~8升左右,基本加200块钱的汽油也就能跑426公里。如果是相同排量的汽车,加了200块钱的汽油能跑到,能比420公里还高的话,应该算是比较省油的车型了,如果比这个油耗还低的话,那么就得仔细检查一下了,看看是不是积碳该清理了,或者说自己开车的时候,有哪些不良习惯导致油耗变高了。

其实大家,对于油耗格外关注,并不是因为大家计较这几十块钱,而是因为养车当中最大的支出就是这个部分,谁都希望自己养车的成本能够降低一些,所以对汽油的价格涨跌就会更关注一些,对油耗也会格外看重。当然如果想让自己的油耗降低,养成一个良好的开车习惯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就是要定期检查汽车的状态,定期保养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