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油表需要多少钱(别克油表图片)

 5月12日,潍坊市奎文区的王先生反映,2019年12月底他购买了一辆别克商务车,今年2月份发现油表指针指向不准,在潍坊润达别克4S店更换油浮子后,问题不仅没解决反而更严重了,指针指在中间,车辆却突然熄火,4S店称可能没油了……12日,记者获悉,目前油表报警问题已修好,指针指向有偏差属正常,至于王先生提出的赔偿问题,需双方再协商。



  车主遭遇
  油表指针存在误差,用油需要动脑计算
  5月12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别克商务车是在去年12月底买的,之前一直由公司驾驶员驾驶,2月份他用车时,加满油后发现油表指针并没有指向最右侧的刻度,立即将车开到4S店检查。“我当时怀疑是油浮子出现了问题,对此4S店工作人员表示认可,帮我更换了油浮子。”王先生说。
  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更换油浮子后他再次加油发现,油表指针的误差比之前更大了。“没换之前,加满油后指针和刻度之间误差不到一格,而更换油浮子后,指针显示差近两格油箱才满。”王先生无奈地说,他立即向4S店反映了这一问题,一边用车一边等配件到货后再次更换。
  在用车过程中,王先生加满油后从潍坊去了一趟青岛,来回行驶了300多公里路程,他发现油表指针只降了不到半格。作为一名老驾驶员,王先生意识到这种情况不正常,第二天他又和客户一起跑了一趟济南。“我自己计算了一下,一箱油能跑600多公里,我才跑300多公里,剩余的油跑一趟济南应该没问题,不料跑到淄博时发现油表指针指向了‘空’,仪表盘上却没有任何提醒。当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不过想到一箱油不至于跑400多公里就没了,咬牙坚持跑到了济南,担心返程油不够,我又加了150元钱的油,指针一直固定在最左侧的红格上。”王先生说,5月9日,他从济南回来后直接把车送到了4S店。
  “4S店工作人员进行调试检测后,油表指针指向了中间位置,工作人员称还有大半箱油。”王先生将车取回后,拉着客户在市区跑了几个位置,晚上拉着客户准备出发时,在倒车过程中车突然熄火,发动不起来了。“当时油表指针还指在中间,我只好再次联系4S店,工作人员帮忙调来了救援车。”王先生说,好在还没出发就发现了问题,如果在高速上突然熄火,后果不堪设想。
  4S店答复
  油表报警已经恢复,指针有偏差属正常
  “当晚4S店工作人员和救援车辆赶来后,他们怀疑是没油了,我当时也想到了这个可能。”王先生说,5月10日,4S店工作人员告知他,还是油浮子的问题,他们在检修。
  到了5月11日,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油表报警的问题已经修好,加满油后指针不完全指向最右侧属于正常情况。对于工作人员的说法,王先生无法接受。“如果指针指向存在误差是正常情况,为什么在上一次维修之前不说,更换油浮子之后,问题越来越严重,这说得过去吗?而且车辆频繁送到4S店维修,耽误了我正常用车,我是做租车生意的,这部分费用他们是不是应该赔偿”。王先生说,截至目前他的车才跑了1.5万公里,已经到4S店维修三四次了,他现在只盼着问题能得到彻底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4S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初王先生提出油浮子可能存在问题,所以他们进行了更换。加满油后油枪跳枪,并不意味着油箱已满,油表指针不指向最高刻度存在一点偏差是正常现象。“最开始已经告知王先生这是正常现象,在王先生的坚持下,本着满足顾客需求和提供优质保修服务的原则,技师对油表进行了调试,至于后面出现问题,无法保证一次就能修得非常合适。”工作人员说。
  4S店工作人员表示,在5月10日的检修调试后,王先生汽车的油表指针已经处于正常状态,在剩余10—11升油时会发出报警警告,加满油跳枪三次后油表指针也可以指向最高刻度位置。“客户有权享受正常的保修政策及该有的权利,如果王先生确实想要补偿,他可以提出来,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工作人员说。
  律师说法
  店方有义务维修好,并赔偿车主的损失

  对于王先生的遭遇,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王先生和4S店形成了买卖合同关系,4S店有义务给买家提供优质服务。市民王先生购买的车辆仍处于保修期内,根据三包政策,4S店要承担将王先生的车维修好并赔偿损失的责任。
  对于汽车的油浮子,是在王先生建议下4S店进行更换并出现后续一系列问题的情况,王建华律师表示,4S店作为专业的销售方,理应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在更换油浮子后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仍是4S店的责任。
  王律师说,如果王先生想向4S店主张误工赔偿,可以与店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进行投诉,也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潍坊晚报记者窦圆娜 实习生 刘奕欣 编辑 冯媛媛 审核 李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