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增压压力多少钱一个(帕萨特增压器多少钱)

帕萨特1.8T增压器过度增压

车型:NMS(帕萨特) 基于PQ46平台 发动机号:CEA860208

行驶里程:3994KM

故障现状: 行驶中提速无力

故障诊断:

连接VAS5052,检测发动机故障存储:

00564 P0234 增压器过度增压

清除故障后试车,只要急加油门,第一脚动力强劲,再踩油门动力就变很差,提不起速。

故障分析与维修:发动机控制器报了增压系统压力过高,并没有报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N75或G31的故障,从系统原理中我们可以看出报增压器过度增压可能故障原因有:

1 压力检测电路G31故障

2 N75控制及管路故障

3增压器压力罐调整故障

4发动机控制单元本身故障。

根据分析围绕增压压力检测及N75控制检查,数据组114、115组反应的压力、增压空气阀占空比数据。

怠速时数据

从以上数据对比可以清楚的看到G31、发动机对N75控制是正常的可以排除G31/发动机/N75控制线路故障,故障可能在N75压力控制以及涡轮增压压力罐调整上。

N75是通过占空比进行控制的,通过发动机控制单元控制不同的占空比信号实现发动机对N75监控;使涡轮增器压力罐得到使涡轮增压器增压、保压、降压的控制压力;涡轮增压压力罐是通过调整螺栓控制旁通阀开度减小废气涡轮流量来控制压力。两者之间配合达到控制发动机正常工作的增压压力的目的。

检查分析发现N75有以下状态。

1怠速2%占空比时增压器压力罐处于压力状态,G31检测压力低压。

2高速增压时96%占空比时增压器压力罐处于真空状态,G31检测压力高压。

3 N75根据发动机对增压压力需求和G31检测的信号,发动机控制单元输出占空比信号对N75进行控制,N75根据指令调制出涡轮增压器压力罐控制压力使压力控制在300-700MBAR。从而保证发动机增压压力处于一个正常工作压力。

涡轮增压压力罐检查主要包括漏气或压力罐调整不当。

压力罐漏气可以通过观察推杆是否在加速时前后运动初步判断;压力罐调整是通过460MBAR和650MBAR两个压力值接入压力罐检查推杆位移量,两次测量结果平均值为5±0.5㎜,推杆行程10㎜。

故障排除:检查N75相关管路没有脱落漏气现象。

将N75涡轮增压压力室和涡轮增压压力罐管路直接连通,动态试车控制系统不再报故障,压力数据显示发动机处于非增压状态。

更换N75后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故障维修时要准确掌握故障现象;通过自学手册了解系统原理;维修手册掌握具体检测要求;通过对比模拟等检查方法才能准确判断故障,同时在系统故障维修中,由于控制单元监控越来越精密一些机械部件工作不正常控制单元可以通过关联的电子信号计算出故障(正时超前);因此排除故障时不要忘记对机械部分进行仔细检查,以系统的全局观点来看待和关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