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鲁木齐开车到南阳要多少钱(乌鲁木齐到南阳开车要多久)

从现阶段来看

全国疫情每天都在发生变化

防疫规定相应都在改变

还能去浦东机场坐飞机吗?

去过浦东机场健康码行程码会变色吗?

从浦东机场出发

前往哪些地区需要提供核酸报告?

坐火车进出上海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一起往下看↓↓

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

持绿码即可进入航站楼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晓杰在21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浦东机场坚持客机和货机保障严格分离、境外航班和国内航班保障严格分离原则,实施严格的“人、物、环境同防”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目前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对市民的航空出行,总体不会有大的影响。但是目前货运航班保障受到一定影响。浦东机场正积极组织力量,尽全力为货运航班提供最大限度服务保障。

目前,无论你是搭乘飞机的旅客,还是接送亲友的市民,在进入两座航站楼前,除了经过无感测温和防爆安检之外,还要出示健康码(全国各地的健康码均认可),只要是绿码,即可进入。

总之,前往浦东机场搭乘客机还是可以放心、安心的,但还是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沪。

国内客流有所下降

健康码行程码不会变色

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但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航站楼内的国内客流相比7月份有所下降。旅客乘客进入大厅、值机的速度并没有因疫情受到明显影响。因此,旅客也无需提前到达,国内航班提前90分钟值机即可。

有的市民担心:“新确诊的5例病例都与浦东机场有关,去浦东机场健康码、行程码会不会变色?”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浦东机场未被列入中风险地区,因此,只要是从低风险地区出发,目的地也是低风险地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会一路绿色。不仅去一趟浦东机场“两码”不会变色,一位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在浦东机场从事国内航班的地面服务,健康码、行程码也始终是绿色的。

当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以及境外回国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是会变色的。

浦东机场飞往这些地方

需持核酸阴性报告

截至8月22日,在现有“健康码”的基础上,若旅客行程码中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从浦东机场前往三亚、西安、北京、南阳、乌鲁木齐的旅客必须持有航班计划起飞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成行。

前往大连、丹东、哈尔滨的旅客,需48小时内核酸及目的地健康码绿码,若无48小时内核酸者,落地需要接受核酸采样。

此外,8月22日起,在现有“健康码”的基础上,若旅客行程码中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从浦东机场前往青岛、沈阳、重庆、贵州、海口、广州的旅客,若无48小时内核酸者,落地需要接受核酸采样。

建议乘客可以在出发前最晚48小时查询并拨打目的地防疫部门电话咨询最新政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所谓的“48小时内”,是从检测样本提取的时间开始,到起飞时间在内的48小时,请务必留出充裕时间。

坐火车进出上海需核酸证明吗?

官方:目前不用,但托运物品将消毒

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

是否需要携带核酸检测报告?

此前可以自由通行的中转通道

是否还能畅通无阻?

对此

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了解

▽▽▽

红外测温仪从落地式改为悬挂式

据上海虹桥火车站值班站长介绍,近期,受到疫情影响,虹桥站的客流呈现下降趋势,“以往,这里的日均客流量可以达到20万人次,现在每天进出站旅客基本在14万人次左右,确实少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有效做好防疫管控工作,虹桥火车站在现有的6个出站口均配备了工作人员,每个口确保有4人值守,分工明确。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落地式的红外测温仪已经改为了悬挂式,以此扩大覆盖面,同时,也让测量变得更为准确。出站后,安保人员还会在通道旁查验旅客的健康码。

铁路上海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虹桥火车站之外,包括上海站、上海南站等在内的各个铁路站点均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筑牢车站疫情防线。

“我们通过站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加强防疫宣传,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负责人表示,同时,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全覆盖测温筛查,确保“旅客测温一个不漏、发热人员一个不放”。

托运物品进行全覆盖消毒

记者注意到,除了加强旅客的防疫举措之外,铁路部门每天还对旅客托运物品进行全覆盖消毒,严控人与人、人与货之间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负责铁路站点消毒的上海华铁旅服还加强了候车室的全面消毒,同时,加密对安检仪、电梯扶手、座椅、进站闸机等重点处所消毒频次。

据华铁旅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员工在工作中被感染,公司对一些会接触到旅客使用物品的岗位作业流程进行优化,明确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先消毒后保洁,先消毒后收送”的原则进行作业。比如垃圾收集、清运、分拣作业,库内进车厢消毒、保洁作业,列车卧具备品的收送、分拣、洗涤作业的流程与标准,高铁站车的防疫消毒作业流程和标准,从作业源头上卡控住疫情传播的风险。

铁路上海站暂时关闭中转换乘通道

不少市民对于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注意事项也颇为关注。其中,较为集中的有以下两个个方面,记者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了解。

关注度最高的就是——在上海各火车站出发或到达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对此,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暂不需要。不过,相关负责人补充表示,当下,各站区进出站口均设有测温仪,旅客需经测温通过后才能进出站。同时,出站时还需提供随申码绿码证明。

那么,在上海各火车站之间还可以中转换乘吗?这一点,铁路部门也给予了明确答复:根据上海市防疫要求,目前铁路上海站所有站区暂时关闭中转换乘通道,为此,也建议旅客们预留充足的换乘时间。

口罩不能摘,特别是现在

(扫码可查看专题)

↓↓↓

综合:东方网综合新民晚报、劳动报、上观新闻等

部分文字记者:王佳妮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