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瓶是多少伏的(女式摩托车电瓶是多少伏的)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摩托小生

前几天去豪爵售后那里取东西,回来后看见门口停了一台嘉陵跨骑车,车主正在等着我回来,神情有点焦急。

一看就知道是在什么地方修过车子,还有问题没有解决才过来我这里的,一进门车主就说,电池刚换了没有多久,现在还是启动不了。你看,我猜对了。

拆开边盖一看电池果然是新的,有一次碰到一台电启动难启动的车子,换了电池还是老样子,后来拆开马达,才发现是马达问题,换了一只马达后正常。为了避免走弯路,用一块满电的电池接在车上一下就启动了,证明马达没问题。

先给电池充电,再检查整流,发现整流也是新换不久的。估计这台车子要么就是充电不够,要么就是有大电流漏电故障才能导致这个现象。既然在别的地方修过的车,我得认真检查,彻底把故障排除。

找一只正常的电池接在车上测量充电电压勉强能到13伏,充电电压有点低,顺手拆下整流器,用万用表测了一下整流器接头处各个线的压降都在正常范围。


那为什么还是充电电压过低?在发电机处测充电线的电压,两条充电线相互之间在怠速或者加速时电压都正常,只是高速时有点低.........。


再测量充电线对地的电压时发现有一根对地的电压过于大,用电阻档测这条线对地的阻值时它有阻值,这车用的是全波整流,说明线圈搭铁。

这下问题已经找到了,和车主沟通后换上新的线圈,安装完成,再测充电电压已经正常,充电电流也正常了,确认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