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383什么时候开始交易(513333什么时候开始交易)

ETF基金,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它兼具开放与封闭式基金的特点,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像股票一样交易,也可以在一级市场用“一篮子股票”申购赎回。

虽然很多人听说过ETF,但对它的特点却知之甚少,那就马上进入我们的新课堂吧!

ETF产品到底有啥优势?

优势一:无缝跟踪指数走势

指数基金作为被动配置工具,重点并不在于跑赢指数,而在于跟踪误差要小。

ETF的目标就是尽可能还原目标指数的走势,因此它购买了指数的一篮子成分股,而且几乎是满仓持股,跟踪效果非常好,和指数的走势差不多一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ETF以股票实物而非现金申赎,使其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因为大额或巨额申赎而让原有持有人利益受损,基金经理也不用担心基金净值会受到资金大量进出的影响。

优势二:费率低、成本低

在最终收益一定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付出的成本越低,实际的收益越高。

而“费率极低”就是ETF基金的另一个特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第一交易费率

ETF由于是在场内进行份额交易,避开了基金公司收取的申购费和赎回费。

一般来说,场外指数基金收取的申购费率为1.2%,按“一折”计算也有0.12%,赎回费一般为0.5%,加起来就是0.62%,而这仅仅是一年内的买卖成本。

而ETF由于其在场内交易,可以按照股票交易手续费计算,通常为0.025%左右,双向收费的成本就是0.05%,仅仅是基金的1/10不到。

2、第二固定费率

以国内ETF为例,在固定费率方面,ETF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合计只有0.6%/年,该水平仅为其他类型指数产品的一半左右,相比主动基金更是仅为三分之一左右。

银华MSCI中国A股ETF(512383)的固定费率:

优势三: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投资人可通过买或卖ETF而达到买或卖指数的“一篮子成份股票”的效果,这样单笔投资便可获得多元化投资效果,节省时间及金钱。从另一个角度看,就等于把资金分散投资于多只股票,帮助投资者尽可能避免个股黑天鹅事件。

以银华MSCI中国A股ETF为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已被纳入和即将纳入MSCI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成份股共有388只,以大中盘股为主,价值和成长兼具,可充分分散风险。

优势四:流动性强,迅速交易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交易ETF与交易股票完全相同,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在盘中随时买卖ETF,非常便捷。

一般基金只能以交易日的收盘价格申购赎回,ETF基金在二级市场上可以按实时价格买入卖出,所以ETF的流动性更强,盘中可以迅速交易和变现。

优势五:组合和业绩透明度高

ETF每天公布持仓状况,投资者可准确知道基金的成份股。

同时,交易所每间隔15秒就会更新ETF参考净值,相比传统场外基金的未知价原则,ETF投资者更方便锁定自己的成本与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长期持有外,ETF基金还有更多使用方式哦!

1、波段操作的便捷工具

由于跟踪误差小、交易便捷、进出成本低,ETF基金非常适合交易型投资者进行“波段操作”,投资者可在自己认可的市场“相对低点”买入,在合适的位置卖出。

2、资产配置的底层工具

目前海内外ETF工具已非常丰富,且各大类资产ETF已逐步细化到各个风格与领域,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ETF实现全球化大类资产配置。

3、高阶玩家的套利工具

ETF应用场景非常多样化,高阶玩家可尝试折溢价套利、期现套利、ETF期权套利等专业性较高的投资方式。

本文源自银华基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