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米克最低配的多少钱(柯米克高配多少钱)

说到德系汽车,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技术先进,动力输出平稳成熟,因为造车的历史悠久,所以在汽车的研究与制造上技术趋于成熟,德系汽车也在全球驰名并畅销。中国是德系车企的目标市场之一,因此在很早之前就致力于中国市场,在国内建立了合资公司,其中我们熟悉的合资公司就有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虽然都是与大众公司合作,但是两家在市场的竞争中也不免battle,同为合资车,同为小型SUV,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就与一汽大众探影有了一次交锋。


柯米克是上汽斯柯达的一款SUV车型,2018年上市之后消费者反响一直都不错,作为一款典型的德系SUV,柯米克继承了德国汽车的优点的同时,也在一些细节方面融入了一些自身的特点,从2018年到现在,特别是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国内的消费水平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即使是已经复工复产,但是大家也已经囊中羞涩,像湖北这样的重灾区为了激发民众的消费热情也用了不少的奖励促销的办法。


斯柯达也积极响应号召,将全系汽车的价格进行了新的调整,柯米克当然也不例外。柯米克其实在2019年就对价格进行了一次调整,现如今再次调整价格,从10.74-12.84万元降到8.99-11.19万元,而探影的售价则在11.49-15.99万,让本就以性价比著称的斯柯达品牌性价比更是一路飙升。


柯米克在一出世就区别于大众其他的车型,采用了简约硬朗的设计风格,直瀑式格栅和水晶切割大灯相连接,前脸更有辨识度,拉伸了前脸视觉的宽度,侧面腰线一直贯穿到车尾,而且腰线看起来更锋利,尾部则采用了层次感分明的设计,尾灯是红白相间的配色,为了达到简约美观的效果排气管也采用了隐藏式的布局,整台车的造型更年轻化,打破了大众车商务气息较浓的特点,更适合年轻人,也更符合当代人的品位和审美。


探影作为欧版T-Cross的国产版本,其造型设计和欧本保持了一致,前脸的设计偏向于圆润,即使在大灯组和前格栅上进行了视觉的横向拉长,但似乎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前脸的整体造型比起柯米克的前脸颜值差了点事。探影的侧身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腰线的视觉效果不如柯米克锋利,依旧是比较柔和的感觉,尾部也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下方采用了和前脸呼应的梯形装饰,整体层次不如柯米克分明,因此在运动感上欠缺了不少,再加上柯米克的尺寸比探影要大,所以柯米克的外型就占了上风,看起来更大气时尚。


德国车的内饰一直以实用为主,柯米克也继承了这一特点,全系中控标配了8英寸的大屏,而探影只是在中配上才开始配备8英寸的中控屏幕。柯米克同时搭载了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实时路况导航、路径规划、在线地图升级等功能,实用性高且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可以实现音量调节、电话、语音识别等功能,舒适版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全系标配了PM2.5过滤装置,对于车内的空气净化非常有效,而探影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了自动空凋,可以看出车内配置柯米克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而价格较高的探影明显只是注重了车内的装饰和颜色,在实用性上也只是偏向于高配版,柯米克的性价比显然比探影要高不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0/1606mm,而探影4194/1760/1601mm的尺寸在后备箱的容积上也不抵柯米克,而且柯米克虽然体型更大,但是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82kw和扭矩145牛米的标准上,百公里油耗在6升左右,既满足了日常出行要求,也满足了燃油经济性。

经过分析大家应该可以看出柯米克的性价比更高,而且8万起步的价格不仅在各项配置上面和探影的中高配有的一拼,而且柯米克的全系配置也比较平衡,即使是低配版也有相当拿得出手的配置,既满足了外观的观赏性也兼顾了内饰的实用性,价格重构后的柯米克可以说拥有了史无前例的性价比,成为小型SUV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