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t等于多少l(汽车1t等于多少排量)

市面上的汽车分为了两种不同的类型,一种是带涡轮的,一种是不带涡轮的,如果用字母来代替,就是一个带T一个带L。这两个车型适用的人群也是不同的,喜欢有操控感强烈的车主,买车时就会选择涡轮增压类的车型,如果注重经济实用的话,就会选择自然吸气的车型。

老周以前常听身边的人说,选择哪种车型其实都无所谓,因为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车型都是小排量的,只要心里有涡轮,开啥都有劲。但是在实际开车的过程中,这种感受却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在跑高速的时候,差距更加明显。有时候,就算是买了同排量的车型,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那汽车里的一个T相当于多少L呢?来看看内行人的对比。

正常来说,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排量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涡轮增压的排量要比自然吸气的更大一些。一般一个T就相当于1.5L的排量,如果是1.4T的车型,那么就相当于2.1L了。但实际在用车的时候,我们却发现这个公式是不成立的,1.4T的排量也就相当于1.8L的排量而已。这是因为影响发动机动力的因素实在太多了,调校不同,它的爆发力也不一样。

在汽车圈里也已经基本形成了这样的定律,一般主流的1.5T发动机,它的动力就相当于2.0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如果是2.0T的发动机的话,调校水平高一些,就可以达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实力了,甚至还要比它更加出色一些。在高速上行车的时候,这种车也会更加有优势一些,在后期加速上也会更快。

但是大家也不要以为涡轮增压的动力越大,就代表在生活当中越实用。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自吸发动机多了一个涡轮增压器,它对工作环境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达不到就不会介入工作,而且还会给车子的启动带来一些阻碍,所以在拥堵的城市当中,涡轮增压并不能发挥出太大的优势。

当然在跑高速的时候,这种优势就比较明显了,后期加速的时候也会非常有给力,因此跑高速的时候,就算只有1.4T的排量,也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所以大家在选择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不要不懂就直接去选择,这样很容易会选错车,那买回家之后,后悔的就是自己了。【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