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警大队的电话是多少(深圳市交警大队电话号码多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晶报记者 熊小敏 通讯员 刘明 潘惠兰)据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深圳本周将出现一轮持续性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强降雨期间,深圳交警将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勤务,重点加大对全市各辖区主要路段以及易积水路段等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以及视频巡逻频次,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

同时,交警部门将与应急、城管、水务等部门加强联动,一旦发生积水、拥堵、事故、故障车等警情,积极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及时开展处置。“强降雨时,部分路段包括隧道、涵洞等区域可能会出现较深的积水,如果遇到积水较深或者积水深浅不明,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谨慎驾驶,切勿贸然涉水通行。交警部门也做好了各项应急措施准备,比如在警车上配备了雨衣、雨伞,还有破窗锤和备用救生圈等设备,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及救援工作。市民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报警电话,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深圳市交警局发布雨天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在做好个人防御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出行交通安全。“特别是雨势较大时,容易发生多车追尾、车辆侧翻以及积水、倒树等情况,会造成交通拥堵。雨天驾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缓慢通行。”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降雨期间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在外出前应密切关注气象情况,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信息。雨天驾车因视线受阻,行车危险系数加大,市民朋友在驾车出行时一定要谨慎慢行,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以防发生交通事故。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车友朋友,雨天行车时要牢记安全“六字”:降速、控距、亮灯。来源: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