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迅家园(qq迅家园查看空间)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近日,合肥蜀山区发现5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综合研判,合肥高新区设立了相关的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如何?现场管理如何?4月2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相关区域进行探访。

4月20日,旭辉湖山源著小区东大门外,物业工作人员在整理居民生活物资(受访者供图)。

上门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可代买药品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了解到,合肥高新区封控区范围为长宁中心幸福金色年华小区南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徽商银行创新大道支行所在楼栋(含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蜀麓中心旭辉湖山源著小区东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封控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

4月2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旭辉湖山源著小区东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封控区附近。记者通过航拍镜头看到,目前该小区东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已经拉起警戒线。在小区东门处,已经搭起了多个临时帐篷,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值班。

4月21日,旭辉湖山源著小区东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已经拉起警戒线。

合肥高新区蜀麓社区服务中心党群中心主任张位媛向记者介绍,旭辉湖山源著小区居民目前可以在网上买菜,由物业工作人员将菜先进行消杀,然后送到住户家门口。“不能送到家里,人与人不接触。” 张位媛称,相关工作人员会上门为居民做核酸采样,也会帮助解决居民在家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说代买药品之类的。

居民可线上购买生活物资 1小时配送到位

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了解到,为满足划定区域内居民生活需求,各超市、菜市场物资均已补充到位,针对长宁中心幸福金色年华小区南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徽商银行创新大道支行所在楼栋(含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蜀麓中心旭辉湖山源著小区东大门两侧门面房区域等封控区,永和家园一期荟家超市、永和家园三期好又多超市、祥源金港湾世纪华联超市、生鲜传奇超市祥源城店、百大合家福蜀南庭院店等连锁超市以及农贸市场全力保障该区域内生活物资,区域内人员可通过百大合家福官方APP、美团、京东到家、饿了么线上下单,1小时配送到位。可配送物资品种有粮米油面、各种蔬菜、水果、肉蛋、奶制品、日常用品等。针对封控区,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帮助将生活物资配送到户。

记者注意到,4月20日,合肥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合肥高新区进一步强化封控区及管控区提级管理的通告。其中提到对封控区、管控区提级管理,对区域内人员实行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孕产妇、急需就医等特殊人群,请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余康生

编辑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