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的意思(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的意思是什么)


信念是人们心中的希望,他能唤起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激励人们摆着不折不挠的追求。人生需要信念,需要勇气,需要毅力。只有坚定信念的人,才能拥有玫瑰的芬芳,夺取胜利的桂冠,创造生命的奇迹。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说,做“官”为了干事,干事不为做“官”。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唯有永不停滞、永不懈怠、戒骄戒满,永立潮头、敢闯敢试、勇于开拓,在工作中遇事不退缩、不推诿,敢于干事、勇于承担,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本领。胸怀凌云之志,敢为天下先,一心扑在工作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真正干出一番事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精益求精,让状态提起来,要以“干在前、作表率”的志气干。时代呼唤担当,工作需要实干。党员干部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硬功夫、苦功夫,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上强担当、勇作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学理论、学业务,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向工作实践学,补短板、固底板,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向基层群众学,树牢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情怀。要带头走在前、作表率,永远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学与用、学与行脱节,摒弃学一套、做一套的假把式,坚持以问题导向,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知、以学促用、学用相长,推动学习教育实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并取得良好效果。做到在学习中消化吸收,在领悟中升华认知,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不断提高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追求卓越,让本领强起来,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状态干。新长征路上,还有不少“硬骨头”需要啃,更有不少“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越是打硬仗,越需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勇于追求卓越,敢于想前人未敢想、做前人未敢做的事。要善于推陈出新,贯彻新发展理念,追求高质量发展,不可沽名钓誉、华而不实。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涉险滩、淌急流,争当攻坚克难排头兵,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就要始终保持实干者的奋斗姿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的优良作风,保持从严从实的作风,敢于挺难而上、向难而行,敢于涉“深水区”、闯“无人区”,下足服务群众“绣花功”,对标群众所盼所急所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丝不苟,让劲头鼓起来,要以“人为本、民为贵”的情怀干。党员干部要树立好“一心一意”的为民情怀,在工作中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通过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深刻体验,多一些“接烫手山芋”的亲身经历。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亲临一线,深入群众清楚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所需所要第一手材料,实事才能办到群众心坎上,实事才能办到群众满意处。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怀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多做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对群众的事“用心”“上心”“走心”,不找借口、不惧困难、一心为民、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实事、每一件小事。时刻把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挂在心上,注重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需要,竭尽所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以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党心与民心的同频共振,凝聚起亿万人民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作者:董晓龙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

上一篇佟丽娅资料()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