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宝来怠速油是多少升(老宝来机油多少升)

我们到加油站加油时,应该都遇到过被加油站员工推销燃油宝的情况,推荐理由可谓是说得头头是道,哪怕他们说得天花乱坠,但很多车友往往都是半信半疑的。毕竟是添加到油箱里的东西,所以不得不持谨慎的态度。那么燃油宝到底有没有作用,车子真的有必要添加吗?

先来跟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积碳,积碳是由于燃烧不充分而形成的一种胶质物。积碳不仅仅存在于燃烧室火花塞、气缸边缘甚至是活塞都会有积碳的存在。汽油品质不佳、日常长期拥堵路况行驶怠速时间长也都会加剧积碳的产生。

积碳过多就容易导致一些异常状况的产生,例如:油耗增加、怠速抖动、动力下降、尾气增加、油门不灵敏、冷启动困难等......

本篇文章我们来真实的总结反馈一辆9万公里的本田奥德赛在使用聚醚胺型燃油宝后的前后对比情况。

开始测试,我们先开车到附件的修理厂,凉车准备拆下火花塞,看下火花塞和燃烧室的积碳情况:

下面是使用燃油宝之前我们将火花塞拆下后的照片,来看看燃烧室:下面是使用燃油宝之前燃烧室内的积碳情况,可以看到燃烧室缸底有大量的积碳成片的附着。

检测完成之后,我们开车前往加油站。本次实测使用的燃油宝为芥末绿聚醚胺PEA型燃油宝400毫升装,是一款国产品牌,这款是主打清洁型的燃油宝。我们将直接整瓶加入油箱,然后混合50L汽油。

正常行驶跑完1箱油之后,我们再次来到修理厂拆开来看下使用后的情况。

看下燃烧室,效果很令人惊喜:积碳已经被分解,整个缸内的大面积的积碳都已经被清洗掉了,缸底大部分地方都露出了金属光泽。因为我们目前也只是跑了一箱油,相信再跑两箱油的话,应该能被清洗的更干净了。

有些车主会担心清洁下来的积碳会不会对三元有伤害,可以放心的,聚醚胺PEA是非常优质的清洁成分,这种清洁成分是逐步来溶解积碳的,不会导致积碳大块脱落堵塞三元,而是将积碳溶解后燃烧以烟怠的形式经过三元排出了。使用过后可以看看尾气排放的部分,会看到有黑黑的细小颗粒排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