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3x多少钱能买到裸车啊(奇瑞瑞虎3x落地多少钱)

奇瑞在将SUV进行年轻化打造的过程中,推出了不少特殊的跨界产品,并凭借更低的定价与不俗的综合实力,在市场中取得了出色的销售成绩。这里我们所要看到的就是其中门槛最低的一台小型SUV,奇瑞瑞虎3x。而为了让此次鉴车对各位读者朋友来说更具参考价值,我们从中选择了一个性价比较高的型号来进行重点介绍,它就是2021款瑞虎3x钻石版 1.5L CVT 3克拉II型。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一个对称的六边形格栅最先引起了我们注意,它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无边框化处置,而中网也没有一味追求主流,而是打造了原创性较高的不规则网格+金属点阵的组合,二者均采用了由上至下的扩散效果,这会为只带来一定视觉上的立体感。

大灯设计现在变为了分体结构,顶端与引擎盖相连接的区域为LED日间行车灯,而远近光灯被分离了出去,放在了黑色面板装饰的导流孔内,视觉上是显得较为前卫的。同时,分体大灯下方还是保持了适量包围,视觉上会显得比较有硬度。

侧身设计,整个车身都是以俯冲样式呈现的,除了贯穿车门把手之上的立体腰线外,其在前后轮眉包围之上还带有一定立体起伏结构,而整个底盘中的黑色包围以及中央区间内的防刮蹭金属条,会让它在多变路况中得到一定保护。

车尾设计,C柱上的黑色面板让侧身与车尾有了视觉的连贯,而高位扰流也会在两端产生带有一定立体结构;后保险杠被抬升得比较高,银色运动护板带有锯齿设计并将扁平化排气管包裹了在内,通过性也是有保障的。

尾灯设计并没有形成贯穿,异形结构能同时照顾到后方与侧面的照明提醒,只不过它在尾门上加入了一条黑色装饰带来完成左右连接,看上去会是比较呆萌的那一种,只是就造型来说,它放在当下来看还是会显得较为普通,没有太多看点。

内饰设计

中控台布局上,我们看到了较为明显的倾斜偏转,包括中央空调出风口、触控屏以及换挡机构控制台都会朝向主驾驶一侧偏转,它会更适合驾驶人的直接操作。方向盘则还是奇瑞传统的平底三幅样式,主副驾驶两侧的面板会朝向门板有所延伸,但视觉上并不明显。

在对触控屏进行装饰时,瑞虎3x用上了车舱内唯一的钢琴烤漆面板,而中控台的其它遮挡装饰均为硬塑料或带纹理的搪塑工艺,质感上并不会那么高级。而在对座椅、内门板进行处置时,我们倒是会看到一些带缝线的仿皮材料,实际触感还是不错的。

中控台上的这块9.0英寸触控屏其车载功能并不算太丰富,但好在它还是能支持CarPlay、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方式,不管是哪种智能手机都有方法适配,而车机界面则比较简洁,指向性也是友好的。

其它配置上,这台瑞虎3x还提供了皮革方向盘、仪表盘内3.5英寸液晶显示屏、电动天窗与无钥匙启动/进入,而辅助驾驶方面也提供了带后驻车雷达的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系统。

空间方面,4200/1760/1570mm/2555mm的瑞虎3x尺寸并不算大,但它的乘坐空间还算不错,身高175cm的体验者也能有1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后座腿部余量则有1拳半,只是地板隆起较高会稍影响中间座椅。而790/1200/870mm的后备厢基础余量还算不错,只是45°角的后排靠背调节对储物实用性的优化并不那么明显。

机械总成

动力系统上,瑞虎3x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43N·m,传动上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9速的CVT无级变速箱,二者6.7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数据也是偏节省的,而其整体性能输出也不错,起步超车都能轻松完成。

悬架系统上,瑞虎3x前后桥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后者的调校偏硬,滤震方面并不那么完美,但它们却能让车辆保持较高的行驶稳定性,这对家庭来说会是比较重要的。

写在最后

奇瑞瑞虎3x以4.99万元的价格门槛起售,这已经表明了奇瑞对于SUV市场的一种低姿态,而这也的确给了消费者更好的机会以低价格获得家用SUV,而现在的这台钻石版 1.5L CVT 3克拉II型作为一款中配的自动挡车型,其还是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实用性功能,而且像空间、油耗这些家庭用车市场较关注的属性,瑞虎3x做得不算尽善尽美,但好在保持了各项均衡。如此看来,它的确会是比较适合我们家庭用车市场的一款高性价比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