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新蒙迪欧多少钱(起亚蒙迪欧2012年多少钱)

今日(3月18日),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全系标配2.0T+8AT,预售价为15.98-21.98万元。与此同时,官方还推出了一系列购车好礼。

当外界还在对其未来市场前景存有质疑的时候,通过今日的正式预售,很显然,新一代蒙迪欧已经准备好了,而且准备的很充分。先说说价格,说实话,笔者非常意外。毕竟现款蒙迪欧的价格是19.28-21.38万元,而且还是个1.5T版本。如今全系标配2.0T+8AT,反倒价格更低了,可见福特真的下狠心了!

横向对比来看,凯美瑞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雅阁售价区间16.98-25.98万元,其中2.0L混动版本售价为19.98-25.98万元;迈腾售价区间为18.69-30.99万元,其中2.0T版本售价21.99-30.99万元。很显然,新一代蒙迪欧比这些主流合资B级车价格都要诚意太多。

再比如起亚K5凯酷,其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其中2.0T版本售价为19.58-20.58万元;至于雪佛兰迈锐宝XL,其售价区间为16.49-21.99万元,其中2.0T版本19.59-21.99万元。也就是说,新一代蒙迪欧甚至比它们还要低。可见,福特已经做出了势必重回主流B级车的决心。

而回归到产品层面,通过此前笔者的亲身试驾体验,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鲜明的优势:

其一,足够年轻运动的设计。对于很多B级车来说,其主要面对的是家庭消费者群体,所以更多走的是偏稳重的路线。但很显然,新一代福特蒙迪欧把它们的目标消费者群体的年龄进一步拉低,在满足家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新生代家庭消费者对于颜值的追求。

比如“势能美学”的前脸设计,有着新能源车型的既视感;呼吸式设计的前格栅,有趣又充满仪式感;侧面修长的车身以及双色车身设计,充分展示了B级车该有的优雅;而尾部上翘的小鸭尾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如果将它放在整个B级车市场,个人认为其颜值至少可以排个前三。

其二,超大的后排空间。新一代蒙迪欧车身尺寸全面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相比现款轴距足足提升了近100mm,相比之雅阁、凯美瑞甚至是迈腾都要更长,算得上同级后排空间最大的车型。

其三,出色的智能化表现。除了那块比新势力还夸张的1.1米超长大屏以外,其实际操作体验感也非常不错。其中,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可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而且还配备了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便捷又实用。

其四,不错的动态驾乘质感。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搭载2.0T+8AT,动力爆发和平顺性都无可挑剔。另外,其底盘明显转变为偏家用化的调校,对于颠簸处理更加到位,可以看做是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相比之雅阁、凯美瑞甚至是迈腾这些竞争对手们,新一代蒙迪欧的到来确实要晚一些。不过尽管如此,其出色的产品力始终难以被掩盖,再加上如今15.98-21.98万元的良心预售价。可以预知的是,订单4000辆只是开始,未来新一代蒙迪欧会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