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一般在多少转速(起步要多少转速)

在很多人看来手动挡汽车想要最快起步,踩下离合挂入一挡后就要油门踩到底提高发动机转速到达红线转速,保持油门然后快抬离合弹射起步。其实这种起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在起步过程中驱动轮往往会得到超过抓地力极限的扭矩产生打滑而降低加速能力,车辆并没有得到最大的向前加速度,从而导致起步变慢,甚至和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的起步方式差不多!而且因为发动机转速很高,在离合器快速结合的过程中势必会对离合器、变速箱和传动机构造成很大的冲击,容易出现离合器过度磨损甚至会损坏。所以高转速猛抬离合的起步方式是得不偿失和事倍功半的!

想要更快地起步就要提高发动机转速和扭矩输出以及用刹车来蓄力,一般的家用车踩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到达每分钟2000转到2500转左右输出扭矩就已经很大了,稳住油门然后再轻柔地抬起离合使车辆轻微抖动和有向前冲的趋势时松开手刹,车辆一动就边慢速加深油门边慢抬离合,这样车辆就会安静快速地往前冲了!这种起步方式起步很快适用范围很广,而且对离合器的磨损不大可以长期使用!

但是对于想要最快起步就要用极限抓地力起步,首先我们要拉紧手刹,然后踩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到达每分钟3500左右,稳住油门然后慢速抬起离合使车辆抖动并有向前滑动的趋势时松开手刹,然后边慢速加深油门边慢抬离合,如果发现车轮打滑就要停止加深油门,这样车辆就可以获得最大的加速度向前冲了!虽然极限抓地力起步方式不会对离合器、变速箱、传动机构和轮胎造成很大的冲击,但是发动机转速很高会增加离合器磨损,所以不建议长期使用。极限抓地力起步方式一般用于比赛和零到百公里加速测试中。下面我们就来探讨手动挡汽车如何获得最短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

我们都很关心车辆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但如果不掌握测试技巧往往会得到远大于官方网站的加速时间。手动挡汽车想要获得最短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首先是使用极限抓地力起步方式起步。一般的家用车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4000转左右时输出扭矩就会开始降低,转速达到每分钟5500转左右时输出功率就会开始急剧下降。所以我们可以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5500转左右时及时进行升挡,升挡以后转速恰好又会回落到每分钟4000转左右,这样可以获得最快的加速效果。起步以后就要控制车轮不打滑(或者是控制在轻微打滑的状态)的同时深踩油门加速,随着加速的进行转速会急剧上升,当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5500转左右时,快速踩下离合到底后随即松开油门同时将挡位挂入高一级挡位,注意不要提前松开油门否则容易让发动机转速过快下降产生反拖而出现顿挫和加速变慢。挂入高一级挡位后快速抬离合的同时深踩油门加速。一般的手动挡汽车到三挡的高转速区间就可以达到百公里时速,也就是说升两次挡就可以完成零到百公里加速测试。我们掌握好技巧一般都会得到和官方网站上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很接近的时间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