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乘龙多少钱(东风乘龙多少钱一台)

2022年6月7日,东风柳汽67品牌客户日重磅发布乘龙全新H5V准重型平台。作为新一代智享卡车,乘龙H5V以“颜值超赞、舒适超享、智能超越、轻量超赚”等特点,成为行业瞩目焦点。

东风柳汽乘龙H5V,“龙元素”外观迎合时代潮流、驾乘舒适性科技感浓厚、低碳动力链节能减排,最重要的是一年多省3万!

龙元素外观 尽显潮流之美

东风柳汽乘龙H5V,“V”具有有着“价值、空间、全能、荣耀”的多重含义。作为全新一代准重型卡车,更是将古典与现代颜值完美结合,威武的气势更符合年轻卡友的用车理念。

乘龙车标自带夜视功能,有助于提升品牌文化影响力。全新设计的前脸外观采用最具家族色彩的“龙鳞”状款式,以车标为核心向外扩散,呈现出波光粼粼的活力氛围。

扰流板造型如镰刀般苍劲有力,内置的隔板优化证明行车阻力,通过改变气流走向为车门侧面带来最佳美观效果。

集成式反光镜外侧增加独特面纹装饰,增加颜值同样遵循空气动力学的基本要求。车身侧面设有象征意义的H5V专属拉花,新颖的款式符合年轻卡友的品味。

大灯采用最具震撼力的龙眼设计,熏黑色灯碗提升层次感,远近光采用的透镜光源具备最佳照明效果。LED转向灯采用时尚感最佳的流水设计,提供最具可靠的主动安全作用。

驾乘更舒适 优化空间更实用

乘龙H5V,不仅能做到同级别车型最大、最舒适的驾乘空间,还能满足各品系、各工况的全能表现。11项安全科技实现全方位保驾护航,还配备轿车级电子驻车、自动雨刮、智能称重、一键启动等10项智能技术加持,堪称“科技大V 跃级舒适”。

内饰融入软包皮革材质,差异化混搭色调提升内饰氛围。环绕式中控台提供最佳操控效果,驻车制动、差速锁、DPF再生等功能触手可及。防疲劳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全景影像等人性化配置,同样为卡友安全行车提供可行便利。

10.1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自带乘龙V+车联网3.0系统,便于车队及个体用户及时了解车辆运营状况。另外语音识别、蓝牙电话等功能,也为卡友日常行车提供便利。换挡集成位于中控台中部位置,卡友从主驾驶座椅进入后排卧铺空间毫无局促感。

乘龙H5V主驾驶采用格拉默座椅,具备通风、加热功能,提升行车舒适性。平地板驾驶室,内部高度可达1.93米,为卡友提供最佳活动空间。22处大容量储物格采用隔断式设计,满足基本储物需求。

后排卧铺最大宽度达到1.1米,加厚床垫带来最佳的睡眠体验。2000w大功率逆变器,解决卡友吃饭、喝水难的问题。即便是遇到疫情防控,日常生活也丝毫不受影响。

多元动力链适应不同场景 低碳发展核心要素

同时,乘龙H5V,还提供柴油、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等多种驱动形式,适合不同的使用场景。

针对中长途货运场景,乘龙H5V在动力方面搭载潍柴WP10.5H460E62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2100N.m。变速器则是采用法士特智行12速AMT变速器,提供智能换挡逻辑,自动模式行车更节能;超速挡设计,适应更多复杂工况。

针对港口、工厂、矿区等封闭运输环境,乘龙H5V推出插换电一体的新能源车型,提高能源补给效率、车辆出勤率。电机功率可达490马力(360kW),峰值扭矩可达2800牛米。电池容量为280千瓦时,设计行驶里程超过200公里。

这款车型搭载33个高性能感知元件,并掌握了自主电控、标定、能耗管理等多项核心技术及能力,应用了智能AI可净化电池算法,自适应热管理系统,能量的管理等技术,电池循环寿命可达7000次,充放电效率超95%。

针对氢能源丰富的区域,还可以选择氢燃料电池车型,从根本上解决碳排放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

乘龙H5V载货底盘,还可搭载270马力的玉柴发动机,法士特8挡变速器,以适应多变工况,还可选装AMT变速器,更适合快速运营场景。

针对特殊场景的路权要求,还提供混合动力版本,柴油动力搭载功率240马力的玉柴6缸发动机,混动电机可以根据工况灵活转换,重载起步、场内装卸货条件下,实现最佳节能、环保优势。

底盘涵盖多品类 合理轻量化亮点突出

乘龙H5V除了在能源匹配上进行深度创新外,基于新平台而来的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专用车等品类的合理轻量化,也为用户带来直观收益。

乘龙H5V,搭配超低风阻设计、动态热管理、Smart CC智能节油、全工况能耗标定管理科技,打造行业最优TCO,运营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另外,乘龙H5V还具有启发式算法、轻量化全工序关键技术、头挂一体整体降重措施,实现整车降重500公斤,1年多赚3万元。

结束语:

东风柳汽乘龙H5V作为新平台下的全新力作,在降本增效、舒适驾乘、低碳发展以及轻量化等方面作出质的提升,通过全产业链精细化布局,促进整个运输行业积极向上发展。接下来,掌上卡车还会针对实际运营场景,对这一系列车型进行详细评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