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的底盘能打多少分(艾瑞泽5的底盘多高)

今年3月,艾瑞泽5 SPORT正式上市,四款型号(时尚版、豪华版、CVT豪华版和CVT尊贵版)均搭载了1.5T发动机。四款型号在外观和内饰看上去更加运动,但它的运动并不仅止于外观与内饰上,在操控性上也是更偏向运动。据了解,艾瑞泽5 SPORT采用了德国专业运动化底盘调校,那么他们究竟在底盘上藏了什么“秘密”?我们一看便知。

艾瑞泽5 SPORT出自奇瑞M1X平台,同时也是该平台下的首款力作。国内自主研发的平台多半都是针对SUV而建,而奇瑞M1X平台则主要是为家轿而设计,更适合轿车。

据官方介绍,该平台遵循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融合捷豹路虎、观致技术,并由汇聚国际一流汽车工程师组建的奇瑞上海技术研发中心CTCS匠心打造。

艾瑞泽5 SPORT整体性能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在造型比例、信息娱乐系统&HMI、动力性、安全性等几个方面可以说是超越同级合资车型的表现。通过M.E.C矩阵式轻量化强高度车身的使用,整车减重100公斤。在保证安全强度的前提下,车身更轻,同时风阻系数达到0.29 的领先水平。德国专业运动化底盘调校通过精细化调校带来底盘悬架系统全面优化,全面提升车辆侧倾控制,提高稳定性和安全感。

M1X平台对整车的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起到了卓越的性能发挥,将成为奇瑞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对标合资的的新“武器”。M1X平台可以看出对艾瑞泽5 SPORT来说,无论在性能还是在安全性上,都离不开M1X平台给予其支持与帮助。

底盘全景

接下来我们再从细节方面看看这台车的底盘,按惯例从前悬架部分开始。

前悬部分

前悬架部分,上面也提到了,艾瑞泽5 SPORT采用的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独立悬挂的优势在于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少,易于发动机舱布置,而且艾瑞泽5 SPORT在调校方面相比上2016款艾瑞泽5要优秀不少。

后悬挂部分

后悬挂部分艾瑞泽5 SPORT采用扭力梁,与两根纵臂刚性地连接在一起,在行驶过程中,扭力梁会在设定的范围内发生一定量的扭转,虽然过坑洼路面时,两个车轮之间的运动会受到相互影响,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有相对独立运动,所以在对扭力梁有好的调校的情况下,扭力梁也能有较好的表现。

其它

轮胎方面,我们所测试的车型艾瑞泽5 SPORT豪华版采用了实用经济型轮胎。

总结:

从2016款的艾瑞泽5到现在的艾瑞泽5 SPORT,尽管相差只有一年,但是让我感受到了奇瑞对于性能及安全性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过弯的支撑性、过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时的滤震都有了更好的表现,在车身结构及车身用料中我们能够看出奇瑞在安全性上尽心尽力为消费者着想。当然这个价位更是很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