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m什么岗(DCM什么岗位)

金融行业热门岗位梳理研究类岗位:券商研究所(卖方研究)、公募基金研究(买方研究)投行类岗位:券商投行(内资投行)、外资投行投资类岗位:私募股权投资(PE)、风险投资(VC)

交易类岗位: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

销售类岗位:公募基金销售、券商研究所销售(二级市场)、券商ECM/DCM(一级市场)

金融行业工作可以分为三大类:买方,卖方和第三方。

-买方:买资产的一方,就是拿着资金在市场上寻找回报率高的资产

-卖方:卖资产,把资产打包、包装,然后放到市场上进行出售的一方

-服务者:服务卖方和买方的第三方

1.买方:

拿着资金在市场上寻找回报率高的资产。这里的资产可以股权、债权、期权或是其他金融创新产品或衍生品。买方有商业银行、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等等。

2. 卖方:

把资产打包、包装,然后放到市场上进行出售,例如投资银行,负责公司兼并收购业务,再比如国内券商,负责公司上市等业务。

3.服务者:

服务者就是服务于卖方和买方的,例如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法务等专业服务,以帮助买卖双方更好的完成交易。此外,金融信息服务商也属于服务者,比如国内的万得(Wind),国外的彭博(Bloomberg),就是提供金融数据和其他一些服务。

4.其他:

比如金融监管机构,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求职##金融就业##锐科国际RayTech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