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有什么共享单车(惠阳有共享单车吗)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正是游山玩水、远足徒步的好时节。惠州惠阳这个地处大湾区、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禀赋的活力之区,正在释放文旅新魅力。

11月7日,走读自然·第一届惠阳山水徒步节正式启动。这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文旅体新业态的新实践,也为“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注入文旅新动能。

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惠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巧玲,惠阳区副区长朱文转以及惠州籍奥运跳水冠军罗玉通出席活动开幕仪式。

走读青山绿水 畅游大美惠阳

惠州惠阳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作为第一届惠阳户外运动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惠阳山水徒步节由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惠阳区徒步运动协会主办,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活动依托惠阳的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将体育运动与生态美景、乡村文旅、红色文化相结合,文化旅游体验丰富,吸引了1500余名市民群众、徒步爱好者参加,用脚步丈量惠阳之美,共享惠阳生态福祉。

近年来,惠阳区不断挖掘文旅和体育特色资源,以文旅体赋能区域发展,将户外运动与旅游活动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游客体验内容,为市民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开辟了新天地,形成了富有惠阳特色的户外休闲文化,营造了全民健身拥抱自然的浓厚氛围。

本次徒步活动串联了惠阳生态美景、乡村文旅、红色文化等资源,主题鲜明、特色丰富。徒步队伍从惠阳区永湖镇森林湖出发,途径双田水库、火龙果园、鸡心石水库、古树公园、冷杉秋长花海影视基地、秋长谷里,充分领略了惠阳优美的山水田园风景与独特的乡村文旅发展新貌。

奥运冠军助阵 直播同游惠阳

开幕仪式上,奥运跳水冠军罗玉通的精彩亮相,引起了现场徒步爱好者和市民群众的热切关注。作为惠州籍中国国家队跳水运动员,他一直关注家乡的体育事业发展。这次他更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一届惠阳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结合时下热门直播平台,以户外直播的方式,带领全网观众同游惠阳,传递惠阳户外休闲体育精神,创新惠阳户外运动节的传播推广方式。

直播期间,罗玉通为观众展示了惠阳独特的吉他文化、丰富的惠阳十大旅游手信,以及别具特色的惠阳非遗美食“客家九大碗”。休闲自在的水上体验项目,不仅吸引了奥运冠军的兴趣,也引发了网友的好奇讨论,呈现了惠阳乡村文旅振兴的新面貌。

“与奥运冠军同游惠阳”户外直播活动,是惠阳文旅体业态融合新业态的创新体现,不仅融入了文旅体多要素多模式,还改变了活动单一的局面,提升了活动品质,成为此次惠阳山水徒步节的一抹亮色。

湾区青年交流 助力惠阳发展

本次惠阳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及青年代表逾50人,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惠阳交流营。交流营于11月6、7日前往惠阳考察叶挺将军纪念园、秋长谷里、特色吉他工厂等目的地,并与当地乡村文旅开发及保育相关人员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为惠阳“文化+旅游+体育”业态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加快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的建设目标。

记者了解到,惠阳区第一届户外运动节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包括登山、棕榈沙地帐篷、山水徒步活动、摩托车乡村骑行、自行车乡村骑行、越野汽车赛等一系列健康时尚、绿色低碳的户外活动,有力带动了文体旅游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张峰 周欢

【通讯员】陈丹娜

【作者】 张峰;周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