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计算器查询(月经周期计算器查询在线)

孕妈怀胎十月,一朝分娩

这里的十月不是说足月的十个月

而是对应的40周或者280天

那么要如何计算准确的预产期呢?

01

末次月经计算法

医生会根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来推算预产期。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起,往后推280天就是预产期。如何算自己的预产期,简单说就是: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预产期的月份;

末次月经第一天所属日期+7=预产期的日期。

比如说:如果你的末次月经是2022年12月6日,那么月份12-3=9;日期6+7=13;即预产期为2023年9月13日。

02

超声推算

对于不记得末次月经或月经不规律的孕妇,可通过超声检查计算预产期。

妊娠早期B超检查是比较精确的,这是计算孕周最标准的指标。在妊娠中期,可通过测量胎囊大小与胎儿头至臀部的长度,以及胎头两侧顶骨间径数值,据此值即可推算出怀孕周数与预产期。

03

子宫底的高度测量法

根据子宫底的高度测定怀孕周数,不过这种方法只有专业的妇产科医生通过具体的测量以后才可以综合判断!

04

胎动计算法

初产妇胎动约于第18孕周到20周出现,经产妇因为有了经验,比初产妇提前2周,即在16周末到18周末已能感觉胎动。

故计算公式为:

初产妇预产期=胎动出现日期+20周。

经产妇预产期=胎动出现日期+22周。

通过以上方法,孕妇可以自行推算获知宝宝出生的日期。

05

孕产儿和足月儿区别

孕早期是指妊娠0~3个月,孕中期指妊娠4~6个月,孕晚期指妊娠7个月至分娩。

早产儿是指怀孕28周以下出生的宝宝,早产婴儿体重一般在1000-2499g之间。

足月儿是指胎龄为37周~42周(260~293天),出生时体重超过2500g的宝宝。

不过预产期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据统计,仅有5%的准妈妈在预产期当天迎来宝宝,而绝大多数则是在预产期前后一两周迎接宝宝的到来。

【忆童宝贝新生儿微电影】

每个新生儿家庭的独家记忆

通过影像记录新生儿出生后脐带护理

量身高、称体重、印脚印等神圣的画面

宝宝出生后的最新状态一目了然

把握生命中最美好的新生瞬间

让新生家庭中错失的那部分

可以不再留有遗憾!

为每一个新生命献上赠礼

为每一份深爱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