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支付宝发人民币(什么叫支付宝发人民币红包)


昨天,支付宝上线了“数字人民币”搜索功能,用户可以在支付宝里快速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收付款、转账和银行卡管理等功能。



开通支付宝数字人民币的过程略显繁琐,如果你还没有开通,可跟随技能君逐步操作:

首先,在支付宝里搜“数字人民币”,进入小程序,可快速跳转到数字人民币APP。


注意:目前仅部分试点地区可以开通数字人民币,非试点地区暂时无法使用。


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后,点击“我的-开通或添加数字钱包”,选择“网商银行(支付宝)”。


通过一小段验证后,设置“钱包名称”和“支付密码”。


设置完成,即开通成功。返回支付宝,再绑定数字人民币钱包。


绑定后,在支付宝“我的”里就会显示“数字人民币”的功能项,里面可以查看你的数字人民币账户余额,以及使用转账、收付款等功能。


和微信数字人民币相比,支付宝数字人民币的功能更加完善,新增了转账、收款等功能。


习惯使用支付宝支付的小伙伴,可以按照以上流程完成操作,以后就可以在支付宝里使用数字人民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