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e5前轮轴承多少钱(奇瑞e5前轮轴承多大型号)

在DIY玩家的心目中有两个大名鼎鼎的贴吧,除了卡吧之外就是图吧了。图吧秉承物尽其用的原则,通过开核硬改等方式让硬件发挥出更大的性能,吸引了吧众寻找老旧的硬件,所以图吧吧友也被戏称为“垃圾佬”。

商家喜欢堆参数来让你眼花缭乱(图片源自淘宝网)

其实“捡垃圾”这样的精神在很多人心中都有,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追求的性价比也是一种DIY的精神,不过有的不良商家就认准了玩家这个小心思,对着你的胃口来,各种挖坑下套。

这种加钱降配置就是为萌新设的套(图片源自淘宝网)

如果不是很了解产品,在选购硬件的时候就容易中招,多花钱不说,最后还在性能上吃了亏,可以说是得不偿失,那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垃圾佬”呢?我们就教您如何避坑商家的套路。

说到垃圾佬,可能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是贪便宜,这么说可不完全对。捡垃圾的精髓应该是在满足一定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更低的价格,而不是表面上的售价更低。

劣质电源内部的虚假PFC

只顾便宜而忽视了性能,就本末倒置了。CPU和显卡这样的硬件我们无需多说,更多的玩家会在电源等无法跑分的硬件上中招,也是不能贪便宜的主要原因。

山寨电源内部偷工减料

廉价电源可以花费不到100元就获得500W的功率支持,但实际上这种山寨电源只能提供300W的功率,虚标的参数会让你的平台在玩游戏时突然关机或蓝屏,造成的后果和恶劣影响也是玩家所不愿意看到的。

山寨电源影响整机使用(图片源自百度贴吧)

如果你说,虚标功率不是大问题,我给300W的平台配600W的电源不就好了,那我只能说你还是图样,品牌电源之所以贵,是因为内部有多重保护措施来提供稳定的供电,包括EMI滤波电路等,而山寨电源为了控制成本会缩减掉这些元件,至于结果,烈士墙上有好多案例。

如果你觉得垃圾佬只会看参数,那你就错了。虽然说CPU和显卡有天梯图可以直接对比性能,但是商家还是会利用参数来误导你,如果只看某一项参数是妥妥被坑的节奏。

i5760其实不比新的i3强(图片源自淘宝网)

商家很喜欢用四核八线程,i7E5这样的词汇来进行宣传,而且吊打i7,默秒E3这样的词也层出不穷,但实际上的性能可能只有商家知道。

只看核心数不靠谱(图片源自淘宝网)

单纯看i5,i7并不能说明其性能,只看核心数和线程数是不靠谱的,而只看主频也不能说明问题。举例来说,网上的多数E5都是低端型号,因为高端的E5非常贵,搭配的主板价格也很昂贵,所有E5-2650这样的产品更多出现在配置单中。

只看主频容易被骗(图片源自淘宝网)

实际上,2650的单核心主频只有2GHz,也就是说单核性能较弱,虽然核心数和线程数较多,但是要注意,绝大多数的软件和游戏只为四核八线程作了优化,所以在多的核心也不能获得更好的体验,在运行一些没有为多线程优化的单任务时可能连i3这样的处理器都不如。

“老旧主板笑哈哈”是图吧顺口溜中的依据,但是垃圾佬并不是就要搭配旧的平台或前代的板卡,尤其是在商家炒作的情况下,更要看清产品的实际性能对比。

山寨的GTX960显卡

我们以显卡为例,目前的二手960显卡价格在800元左右,而1060则要两倍的价格,看起来是不是前一代的显卡更便宜?但是960的性能只比1050强一些,而1060却可以比肩980了,这么看的话真不如1060来的划算。

不提画质和分辨率的流畅运行(图片源自淘宝网)

有一些商家会用“流畅运行绝地求生”这样的说法来表示显卡的性能,让显卡看起来很值,但其实没有说分辨率和画质,在这就打了折扣,你买回来之后用高分辨率搭配高画质玩起来可能和看幻灯片似的。

没必要追求旧架构的硬件

当然,我们也不是说新架构的就好,而是要根据实际的售价和产品性能进行对比,而不是简单地一味追求老旧平台,认为旧的就有性价比。

二手硬件在垃圾佬中可以说是最受欢迎了,但也不是什么硬件都能买二手,需要注意的是,二手的硬件是没有质保的,有一定概率会损坏,也有暗病的产品和山寨硬件混杂在二手硬件中需要辨别。

二手散热器会有很大的噪音(图片源自淘宝网)

抛开可能损坏的情况,散热器、电源和硬盘是不适合购买二手的,我们详细说一下。二手散热器的最大问题是噪音非常大,经过长时间使用之后风扇的散热性能会有所降低,再加上轴承的损耗,就需要有更高的转速完成散热,噪音就更加明显了。

进过水的二手电源

二手电源同样会有噪音的问题,因为玩家在换平台时是不需要换电源的,所以很多二手电源是经过维修或存在问题而不再使用的,假冒电源同样会作为二手产品出售,使得二手电源性价比并不高。

二手硬盘稳定性不靠谱

硬盘尤其是机械硬盘会在使用很长时间之后有所影响,而且卖家会将回收的硬盘坏道屏蔽,再通过软件把通电时间等数据进行修改,玩家就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了。

说了这些技巧,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在选择硬件的时候一定不要贪便宜,在购买硬件的时候要选择靠谱的渠道,避免假冒伪劣商品,不要不懂装懂,有问题多查多问,经常和大家交流也是互相进步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