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带什么技能好单挑(芈月应该带什么技能单挑)

文/静海君

如果说到对抗路线霸,大家肯定会第一时间就想到「芈月」,这个有位移,有链子,有无敌大招的女人在对线的时候确实难逢敌手。不过对抗路再强也没用,芈月的团战能力确实相对薄弱。

然而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云天河竟然用芈月打上了巅峰赛第一,这是凭什么呢?

芈月究竟强在哪呢

芈月究竟强在哪呢?为什么云天河能靠她打上巅峰赛第一呢?

⑴芈月的第一个强势点

芈月第一个强势的地方是她的对线能力。

在对抗路,在单挑的时候,芈月真的堪称无敌(同等操作水平下)。不管是一技能的可选择性位移,还是二技能的吸属性、减速度,又或者是大招的二段伤害和无敌效果,都让芈月在单挑的时候占尽优势。

也正因为对线强度超高,所以无论是前期压制后入侵野区,还是中后期带线牵制对方,芈月都可以做得非常的出色。

⑵芈月的第二个强势点

芈月第二个强势的地方在于她的可操作性很高。

由于使用大招后芈月可以无敌2秒钟,由于芈月的一技能可以进行有选择性的位移,所以芈月在会玩的小伙伴手中可以发挥出超强的效果。在压塔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大招的无敌效果来充分地吸收伤害;在团战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一技能和大招的配合来打出非常帅气的操作。

只要看过云天河直播的小伙伴都会惊讶他的伤害计算之准确,也正因为他的天赋实在太好,很多人分不清是芈月强还是云天河强,那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想一下,如果云天河打巅峰赛的时候用的是他的国服程咬金,你觉着他能打上巅峰赛第一吗?

⑶芈月的第三个强势点

芈月第三个强势的地方在于她和很多装备的契合度很高。

金色圣剑对于芈月的价值就像末世之于马可波罗一样,攻速、法术攻击、移速、普通攻击伤害提升、圣剑被动这5项属性都非常非常的适合她。

另外,在麒麟短刃调整后,不管是巨人之握还是浴火之怒的属性都有了很大的加强(对于芈月而言)。只要能够打出优势,出了黄刀的芈月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入侵对方的野区,从而滚起经济的雪球。

⑷小结

也正因为芈月目前的强度确实足够高,我在理清了思路后十分轻松地打出了10战9胜的战绩,从数据大家可以看出来,即使不算熟练的我也可以打出很华丽的数据。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芈月应该怎么玩呢?

芈月的玩法思路

对抗路芈月相对简单,就是对线打出优势然后入侵,由于我玩的都是打野位,所以我来重点说一下打野芈月应该怎么玩。

⑴打野芈月

我在玩芈月的时候思路很简单:

前期:一级红开,看对方下路的走位决定要不要抓一波,不管顺不顺利和队友清完线一起进对面蓝区看一眼(即使反不到,也会提供视野);如果不抓下路就一路刷到上路,继续看对面走位,如果对面走位谨慎,就开龙,然后压塔。中期:打野芈月的刷野速度是非常快的,只要有机会就要去尝试入侵对方野区,你多吃一点,对面就少一点。清完野区就去帮助队友压塔,由于被动的存在,芈月在帮助队友磨塔时效果非常的好。后期:到了后期我的芈月一般做两件事,要么就是带线开龙,要么就是开团先卖一波骗技能。

我玩的次数还不算多,整体总结下来的思路就是利用超强的打野速度和回复能力滚雪球,再利用经济优势和技能特点来打入侵和推进,如果实在逆风,还可以用分带来折磨对面。

⑵具体的出装思路

由于巨人之握的削弱,我在玩芈月打野的时候,一般会在浴火之怒和符文大剑之间做出选择,浴火之怒在被动叠加起来后效果很出色,后期比较强;而符文大剑在前中期的战斗能力会更突出一点,具体选择看对面阵容。

如果对面控制较少,我们可以选攻速鞋;如果对面控制技能比较多,那么还是老实出韧性鞋吧。金色圣剑、噬神之书、反伤刺甲这三件装备是必出的,我就不多说了。最后聊一聊第六件装备吧,第六件装备一般有三种选择:

出日暮之流来增加输出能力,出功能装(暴烈之甲)来增加容错率,出防御装来增加生存能力。

还是那句话,我芈月玩得不多,在理清了思路后,确实连胜了很多把,所以趁着芈月还没被削弱,大家赶紧练起来吧,绝对不会吃亏的。

以上,我是静海君,江湖不大,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