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投审会是什么组织(台湾投审会 目前政策)

【侨报网综合讯】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趋冷。根据台湾经济部最新统计,9月陆资赴台投资0件,即使两岸关系不佳也属罕见现象。统计前三季度数据发现,陆资赴台投资26件,投(增)资金额计3406.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2.06%。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资料图。(图片来源:中新社)

综合台北中时新闻网、《工商时报》报道,台湾投审会统计,9月陆资赴台0件,外资211件;合计今年1到9月,陆资共26件,侨外投资1968件。前者3406万美元,后者44.1亿美元,各年减72%与30%。

对此,台经济部解释,外商投资件数、金额仍受全球疫情持续、大型跨国企业投资活动趋缓的影响,呈现负成长趋势。陆资赴台则主要是受到国际情势变化、美中关系及两岸情势变动冲击。

至于新南向国家赴台投资件数为364件,较上年同期减少9.23%,金额5.9亿美元,则是增加97.87%,主要为新加坡、泰国及澳大利亚。

台湾对大陆投资方面,前三季度核准321件,金额2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2.13%。(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