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租电动车价格是多少钱一个(杭州租一辆电动车多少钱)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婕

这段时间以来,“上涨”成了油价的关键词。

3月7日,小时新闻报道,从3月10日起,杭州市区巡游出租车(纯电动车除外)将收取每车次1元燃油附加费。适用区域为上城、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临平、钱塘、富阳9区,临安暂不收取。

那么,网约车是否涉及收取燃油附加费?又是否会涨价?

小时新闻记者从包括滴滴、享道、T3、哈啰等各大网约车业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网约车暂时没有调价。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波收取燃油附加费针对的是出租车(纯电动车除外),而网约车平台上运营的不少是新能源车,受油价波动直接影响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1月,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其中主要任务中的第一条中明确,网约车平台企业在确定和调整计价规则、收入分配规则等经营策略前,公开征求从业人员代表及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意见,并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布。

这就意味着,网约车的价格调整并不是平台企业一家之言,涉及到一系列流程,且需要提前一个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