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拐点是什么(什么是拐点)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基本口诀是,15分钟看强势,30分钟看调整,60分钟是底线。 通俗的说就是:只做大盘上升趋势中的股票的主升段。

10年中给我的最大启示就是:要永远顺着大盘趋势去做股票,其胜算才最大,在正确的判断了大盘趋势终极拐点的情况下,去正确的选择主流资金所操作的股票,做股票的最高境界是扑捉到趋势向上的股票,而且在第一启动时间介入。不怪华尔街的大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必须有十年以上的经历,而且还没有被市场所消灭.\"过去对这句话不屑而顾,以为自己受过高等教育不至于要花十年的功夫才行。

其实我很少依据指标公式来做股票,主要是判断大盘趋势的终极反转点,和股票移动平均线的排列方式的转换点。一只股票的均线从空头排列转向多头排列的那一刹那间,会给你对未来盈利的无限遐想。积多年之经验,任何主力都不会和趋势对抗,而任何有准备的主力也绝不会放弃当多头趋势来临时的强烈的做大波的意识,这就是你能紧跟趋势赚大钱的根本所在,关键在于你要有耐心去等待。去发现趋势转换的那一个点。

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周线的判断更具有实战意义,我可以用最简单的指标KDJ来判断大盘的趋势终极拐点区间,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最简单的也是最实用的,月,周,日KDJ的J值三线同时到底,那一天就是趋势终极反转点,大盘拐点判断完毕,第二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选择股票,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看股票的运行规律,更多的会看到是一种用金钱来做的一幅艺术品画。

做股票抓黑马不看基本面简直是瞎子摸象,一只股票开始走出黑马形态,而你却不知道主力为什么相中了她,市场什么是炒作的重点板块,为什么这些板块有那么主流资金入住,岂不遗憾?所以基本面太重要了!

股市里可没有什么方法是“唯一”的,所以说,每次行情的特点都不一样,并不是全由基本面所决定。因此不存在任何唯一的方法。而真正唯一的就是你要再每次行情中去发现主流资金所在,并紧跟主流资金去炒作。其实说透了就是买股票的过程就是寻找主流资金的过程。

当股票越来越多时,你的水平想提高的话,就应该紧盯住那少数的大牛股去做,所以在这个市场中,除了基本面以外,还有更实际的东西,主力也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去炒作,而非全部是价值投资。

从周线的各种指标理性分析未来大盘的趋势,“任何主力都不会和趋势对抗,而任何有准备的主力也绝不会放弃当多头趋势来临时的强烈的做大波的意识,这就是你能紧跟趋势赚大钱的根本所在。”

短长结合的均线系统

图形特征:(1)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组成短线系统。(2)60日均线确认长线趋势。

市场意义:(1)5日、10日均线显示股价短期趋势。随着股价小幅度波动,5日、10日均线会不断地产生黄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其中有个别黄金交叉具有底部意义,个别死亡交叉具有顶部意义。而大量的交叉只能是股价变化的中途状态。为了找出其中有底部意义的那个黄金交叉或者有顶部意义的那个死亡交叉,需要引进代表中、长期趋势的60日均线。(2)代表中、长期趋势的60日均线变化缓慢,单独使用时很难敏感地捕捉股价的底部和头部。(3)当5日、10日均线黄金交叉向上时,代表10日内平均买入的人已有盈利,这样可以吸引短线客入市。如果此时60日平均线在该黄金交叉之下,代表此时60日平均买入的人各有盈利,此时可吸引中、长线客入市,这样对股价有助涨作用,反之有助跌作用。

操作方法:(1)5日价格平均线为一周价格平均线,能灵敏地反应股价短线波动趋势,适合短线操作。(2)10日价格平均线为两周价格平均线,能较灵敏地反应中短线股价波动趋势,适合中短线操作。(3)60日价格平均线为一季价格平均线,能稳定地反应股价长线波动趋势,适合长线操作。(4)为了兼顾5日、10日短期价格均线的敏感性和60日长期价格均线的稳定性,将它们结合成短、长结合的均线系统。(5)5日、10日均线的方向金叉向上,此时如果60日均线也能方向向上,则助涨。(6)5日、10日均线的方向死叉向下,此时如果60日均线也能方向向下,则助跌。

关于60线上5日、10日均线金叉还有这样一个讲究,那就是要求每一个金叉都能比前面一个金叉的位置高,只有这样的金叉才能让股价保持一个整体上涨的角度、速度不变,而一旦上涨速度变慢甚至不创新高创新低的话,那么就要考虑这辆车是不是到站了?是否需要找机会下车了?见图

60日均价线方向向上时的5日、10日均价线金叉小结:

1、 当5日、10日均价线金叉时,如果60日均价线方向也能向上的话就有助涨作用。

2、 这里要注意后三金叉尤其强势。

3、 还要注意回档幅度尽量要浅,回档时成交量要萎缩,5日、10日均价线和60日均价线之间最好能通气。

4、 最好能做到每一个5日、10日均价线的金叉都能比前面一个的位置抬高,只有这样股价才能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

5、 还有一个不变的原则就是“三线顺上不做空”!

5日、10日均线的方向死叉向下,此时如果60日均线也能方向向下,则助跌。见图

60日均价线方向向下时的5日、10日均价线死叉小结:

1、当5日、10日均价线死叉时,如果60日均价线也能方向向下时,则助跌。

2、这里要注意后三死叉的下跌空间更大。

3、如果每一个5日、10日均价线的死叉都能比前一个位置低的话,那下跌行情还将继续。

4、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原则就是:三线顺下时往往是暴跌的开始!

股市交易中,赢家和输家的分界点

一个优秀的证券交易高手应该是,能够连续多年获得稳定的复利回报,经年累月地赚钱而不是一朝暴富,常赚而不是大赚。投资资本市场的高额利润应来源于长期累积低风险下的持续利润的结果。职业高手只追求最可靠的,只有业余低手才只关注利润最大化和满足于短暂的辉煌中。这也是多数人易现短暂辉煌,难有长期成就的根本原因。重仓和频繁交易导致成绩巨幅震荡是业余低手的表现,且两者相互作用,互为因果。

坚忍,耐心,信心并顽强执着地积累成功才是职业的交易态度。是否能明确、定量、系统地从计划、制度和纪律上限制住你的单次和总的操作风险,是区分赢家和输家的分界点,随后才是天赋,勤奋,运气得到尽可能大的成绩。而成绩如何,其中相当大地取决于市场,即“成事在天”。

至于输家再怎么辉煌都只是震荡而已,最终是逃不脱输光的命运。从主观情绪型交易者质变到客观系统型交易者是长期积累沉淀升华的结果:无意识→意识到→做到→做好→坚持→习惯→融会贯通→忘记→大成。

赚钱靠技术(聪明),赚大钱靠意志(智慧)。长线(智慧)判方向,短线(聪明)找时机。智慧成大业,聪明只果腹。聪明过了头就会丧失智慧(为自作聪明),所以我要智慧过人而放弃小聪明(为大智若愚)。这里的意志应理解成为坚持自己的正确理念和有效的方法不动摇。

止损是以小损失避免大的致命的损失。它不一定是对行情的“否”判断,而只是超过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所以限定资金最大损失原则必须严格遵守。至于可能止损太频繁的损失需要从仓位,止损位的设置合理性及耐心等待和必要的放弃上去改进。

大行情更应对仓位慎重(因行情大震荡也大,由于贪心盲目加码,不仅会在震荡中丧失利润,更会因心理承重失去方向从而破坏节奏彻底失败)。 仅就单笔和局部而言,正确的方法不一定会有最好的结果,错误的方法也会有偶然的胜利甚至辉煌。但就长远和全部来看,成功必然来自于坚持正确的习惯方法和不断完善的性格修炼。 事物都具有规律性和随机性(即必然性和偶然性)。任何想完全、彻底、精确地把握事物的想法,都是狂妄、无知和愚蠢的表现。追求完美就是其表现形式之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于人我们讲是缘分而非最好,于事我们讲究适应,能改变的是自己而非寄予外界提供。

利润是风险的产物而非欲望的产物。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可以自身控制和规避但不是逃避。因为任何利润的获得都是承担一定风险才能获取的回报,只要交易思想正确,对于应该承担的风险我们要从容不迫。

正确分析预测只是成功投资的第一步。成功投资的基础更需要严格的风险管理(仓位管理和止损管理),和严谨的自我心理和情绪控制(宠辱不惊,处惊不变)。 心理控制第一,风险管理第二,分析技能的重要性再次之。 必须在交易中克服对帐户资产总额的过度关注或个人贪婪与恐惧的主观情绪,从而造成战术混乱,战略走样,最终将本该能做好的事搞得彻底失败。操作在无欲的状态下才能有更多收获,做好(按计划、制度和纪律规定)该做的,而不是做(按个人情绪)最想做的。市场不是你寻求刺激的场所。任何事物,对其定义越严格,它的内涵越少,实际的操作性才越强。在我们的操作规则和操作计划的构成和制定中,也必须如此。这样才能保证投资的长期成功率。 按计划、制度和纪律的规定去做,是自己能控制的(谋事在人);用正确的操作理念交易而不要过度关注利润大小,因为利润是由市场行情大小决定的(成事在天),方法正确了,利润就会随之而来,利润是正确操作的附加产物!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