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价为什么这么低(橡胶价格为什么那么低)

4月25日截止午后收盘,橡胶09主力收于13015元/吨,跌幅2.36%,创下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新低。业内认为,天然橡胶价格仍有继续下探的风险。

从供应方面来看,橡胶供应量已经开始出现季节性增多的信号,国内各主要产区已经陆续开割:云南于本月中旬已经全面开割,海南小部分地区试割,其他地区预计于本月月底前陆续开放。

目前,天然橡胶下游需求较弱。受国内疫情的影响,汽车需求和零售表现较差,二季度汽车销量预计会受到较大影响。

轮胎的开工率周度环比小幅度上涨,但整体需求疲软。截止今日,国内半钢胎的开工率67.12%,全钢胎开工率61.11%。

五一假期临近,部分轮胎企业有停产休假的可能,预计下周轮胎开工率将有所降低。

天然橡胶已经降到新低,为什么轮胎价格只涨不降?据车辕车辙了解,天然橡胶已经不是轮胎涨价的关键因素,能源、物流成本上升和市场销量不佳造成的库存压力,才是涨价的根本原因。

另外,俄乌形势仍旧紧张,轮胎其他原材料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近日,卡博特(中国)宣布自5月1日起,将公司所有在售的橡胶炭黑价格统一上调,幅度800元/吨(含税)。

据了解,本次涨价主要因全球原油和煤炭价格上升、高工业生产成本和供应链危机。该公司在今年4月初刚刚进行了18%的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