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资料(周琦资料简介)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男篮将从印尼雅加达出发前往欧洲进行拉练。杜锋这次一共挑选了14名球员为8月份的世预赛作准备。在这14人名单中包括7名后卫,4名前锋,另外还有3名内线大将。而在本届亚洲杯最佳中锋的周琦无疑是这支球队的领军人物。很多球迷戏言,虽然中国男篮输了这次亚洲杯,但周琦没有输,他通过三场比赛证明了他就是亚洲第一中锋。可以说周琦用他无可挑剔的表现捍卫了中国男篮的内线在亚洲的传统优势地位。

应该说周琦在这次亚洲杯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他在上个赛季加盟澳大利亚的NBL。通过在NBL联赛的激烈身体对抗,也迫使周琦在平时的训练中不断地强化自己的上肢力量的训练。通过NBL几十场比赛的碰撞磨炼,很明显周琦不再惧怕身体对抗,完全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身体接触对抗。通过亚洲杯我们也可以看出,周琦的核心力量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升。

亚洲杯赛事中周琦可以做到9投6中砍下22分21篮板的惊人数据(其中16次罚篮10中)。周琦的出色表现也让他无可争议的入选亚洲杯最佳阵容。同时周琦在这次亚洲杯的惊艳表现也是引起了包括NBL凤凰队在内的四支球队的兴趣。NBL球队还是希望中国中锋下赛季可以继续留在NBL。像周琦这种特点的内线大个子,其技术特点在NBL还是比较缺乏的类型。而且通过一年多的比赛,周琦已经完全适应了NBL的比赛氛围。

但对于周琦来说,NBL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暂时的中转站,他的目标还是希望重返NBA,这也是所有篮球运动员的梦想。NBA包括湖人、步行者、勇士在内的多支球队也是在打探周琦的近况,并且表达了希望周琦能够先通过试训的方式,然后决定是否提供一份双向合同给周琦。NBA球探对周琦的报告显示,周琦在内线身体对抗、低位的单打、前场篮板保护以及防守能力上都表现突出。在NBA周琦的身高臂长,防守面积大,而且他脚步灵活的特点在NBA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目前周琦本人虽然跟随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但他的经纪人睢冉也是向媒体明确表示:周琦下赛季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回到CBA,重返NBA是他的终极梦想。目前他正在和NBA有意向球队进行密切联系,确定周琦试训的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