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面容id不好用(为什么面容id不好用了)

今日,前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在微博吐槽:“Face ID最近在中国是真心变成了一个鸡肋功能。”李楠指的是面对国内的疫情,人们出门选择戴口罩,戴口罩会影响Face ID的正常使用,甚者有网友在评论区表示:“戴口罩的这段日子冻手也要按密码。”

之前苹果软件工程师针对Face ID使用场景做过回答:戴口罩遮挡了用户的面部数据,因此Face ID无法在戴口罩的情况下使用,只有面部信息被完全采集的情况下,Face ID才能正常使用。

Face ID的硬件基础集成于iPhone的刘海内,红外镜头、光感元件等是实现Face ID的硬件基础。Face ID验证过程为通过元件识别面部图谱,再通过红外镜头确认面部数据是否匹配,实现Face ID的验证过程,而戴口罩阻碍了硬件对于面部数据的采集。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37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