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主板什么时候上市(300是主板吗)

随着AMD推出新的锐龙处理器,主板的BIOS升级是必须的,想要直接升级锐龙7 5800X3D以及一起出征的锐龙5000、锐龙4000“小弟”们,千万别忘了先升级主板BIOS再请回这些小伙伴,否则装上新U搞不好根本没法启动,只能想办法不开机刷BIOS或者再折腾回旧CPU,麻烦死了。

其实这次升级还带来了几个惊喜,不准备上新处理器的小伙伴也要关注了,比如有些小伙伴升级了年初发布的BIOS,很可能就碰上了我们之前推送提到的有Bug的微代码,新的BIOS微代码当然也升级了,正好解决问题。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昨天的推送中提到新一批锐龙里有Zen2核心的锐龙4000,它们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使用比较老的主板,说明AMD对升级兼容性这事儿又上心了,加上之前已经允许300系列主板支持锐龙5000。于是一些厂商就趁这次升级满足了大家的需求,升级后既然支持最新的锐龙7 5800X3D,换装早已上市的“老”锐龙5000们当然也没问题。

使用300系列主板的小伙伴可能几年没升级BIOS了,因为有些型号的实用BIOS也只更新到了2020年。在这段时间里,有些主板的升级方式、BIOS模式等方面可能出现了一些小变化,升级时必须注意。比如一些华硕主板的最新版BIOS压缩包中多出了一个BIOS重命名工具,如果某些方式或软件升级无法识别新BIOS文件,就需要用它自动重命名一下。

最后要提示大家,升级BIOS时要注意版本,有些型号还没有推出基于最新版微代码、支持最新一批锐龙的BIOS,或者还没有进入自动升级的文件库。如果使用在线自动升级等方式,反而可能直接加载了不稳定的1.2.0.5版微代码。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去官网确定版本,然后自行下载、手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