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 有什么用(支付宝芝麻信用有什么用)

支付宝在国内是最受欢迎的软件之一,其庞大的10亿用户支撑着支付宝的发展,支付宝的一举一动都能让许多人关注。如此多的用户,支付宝也推出了每个人都评估的芝麻信用分,根据信用分就可以知道用户的信用是否良好。

我们都知道芝麻信用分越高越好,但是高的芝麻信用分能获得什么福利呢?在550分以上用户就可以开通蚂蚁花呗,600分以上开通借呗和众家周转,另外还能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小额贷款。那么如果信用分达到700分以上呢?将享受四大特权。

首先可以享受信用医疗,阿里和400多家医院合作,650分以上即可享受信用医疗,信用分甚至可以当钱花。其次是可以在支付宝上办理出国签证,但是前提是700分的信用分,可以享受线上办理和机场的优先安检。

还有免押金的租车服务,在支付宝上租借汽车有服务人员直接开到家门口,另外由于你的信用分高,也不需要交纳押金。最后就是65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享受“信用购”,可以先将商品试用7天,但并不是所有商品都支持。

所以芝麻信用分相当于支付宝对你的考核,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分数,所以很多人争取按时还花呗,想要有更多的福利。支付宝的功能确实有些便民,尽管你目前用不到,但是备着也能防不时之需。不要把信用分不当回事,这也会和你未来的征信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