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打车20公里多少钱(滴滴打车20公里多少钱)

12公里的路程,网约车司机张嘴就要160元,而且声称不走平台交易。

9月9日晚8点左右,成都市民曲小龙(化名)在双流机场遇到了这事,气得他第一时间找人投诉,然而平台客服电话一直打不通。一怒之下,曲小龙索性下载了一款别的打车软件,回到家整个车程也就花了他30元左右。

曲小龙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他在滴滴平台上打的这辆车是博约出行的车辆。当晚他在机场等了一会儿,结果车没见着,司机先来了电话。这通电话里,司机表达了让曲小龙支付160元,直接走线下的想法。

曲小龙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在滴滴平台叫车时,绑定的是一张外地电话卡。他猜测,可能就是因为这张外地电话卡,才让自己遇到了这种事。“机场打车,专宰外地人的事很常见。”他说,以前只是对这些事略有耳闻,没想到现在轮到自己了。

据调查了解,博约出行是滴滴出行上的一个第三方平台。其官方介绍称,网约车平台“博约出行”是2021年4月入驻滴滴打车的。博约出行背后的大连博约科技有限公司以新能源网约车为主要发展方向,截至目前取得了大连、杭州、成都等20多个城市的经营许可证。

9月10日,记者将此事向平台作了反应。中午时分,博约出行方面给出了处理办法:针对当事司机线下收费的情况,博约出行给予其永久停运的处罚,并且将对其进行线下教育。

博约出行向乘客回复处理办法。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