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图白色量什么意思(分时图白色量线什么意思)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策略(yslc188) 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买卖点不好把握?退役老股民炒股精髓总结,盘中分时一旦出现这4大特征,股价百分百拉升

分时看盘是投资者用来观察市场里主力运作的重要手段,是投资者用来研判主力的一个关键平台,是投资者获得利润、规避风险的智能助手。

分时看盘是无可替代的,尤其是通过连续分析多天分时图的走势,投资者可以对主力的拉高、出货以及洗盘等动作加以判断,同时也可以对主力未来几天内的动向进行客观的预测。

因此,分时看盘不仅是缺乏经验的投资新手应该学习的,而且也是致力于在股市生存发展的投资者所必须熟悉的。

先看下面的图对分时图来个感性的认识:

黄色均线:表示个股即时成交的平均价格,当天成交总金额除以成交总股数。

白色线:表示个股即时实时成交的价格。

量峰:密集型成交量导致的横向和纵向排列的量柱。

红色柱子代表上涨的成交量;绿色柱子代表着杀跌的成交量

分时买卖原则:

1、早盘寻找高抛的机会,尾盘2:30寻找低吸的机会;

2、脉冲式快速上拉是高抛机会,恐慌性跳水时低吸机会;

3、MACD红大波的最高红柱是高抛机会,绿大波的最高绿柱是低吸机会。

分时图四大法则:

1、10:30分倍量法则

在下跌的走势中,早盘到10:30分的成交量如果没有上个交易日尾盘最后一小时成交量一倍的话,通常反弹的高度过不了11点,也不会有大的风云变化。

2、跳空倍数法则

早盘高开或低开超过5个点的时候,如果在10:30分还没有回补缺口,那么当天最大跌幅是第一低点或高点附近的倍数。

3、减量反弧法则

早盘高开或低开不补缺口,在第一小时大涨后回落反上如果第二小时的缩量,再冲高点累计量没有第一高点1.5倍则通常第二高点是假高,全天出上影线。

4、15分钟超量法则

早盘高开或低开连续三个15分钟的量能是不断放大,而且又连续的三个15分钟的阳线或阴线,当天则会出现全天上涨或下跌的走势。

如何通过分时图判断买卖点呢?

买入信号有下面3种情况:

1、量价配合完美,上拉放量,整理回落缩量,逆势拉升突破前面高点,而且分时量快速放大,属于买入信号,这时可以大胆买入;

2、一句话:“量价健康,拉升放量,属于买入信号”

3、整理后突现急剧放量的动作,分时直线拉升,属于主力做多的体现,买入信号;

下面介绍几种重要的分时图买入形态,看图例:

第一种:“拉旗杆”形态。

这种形态往往是主力在次日开盘后迅速在15分钟内抬高股价,然后全天横盘,让当日的换手成本比前一日高出一截。这种形态往往在股价上升时伴有大的成交量,是主力自买自卖对敲所致。出现这种形态时,可以迅速跟进,胜算较大。见下图:

再看下图,虽然分时图前十五分钟走势与上图相仿,但由于股价大势是在下降通道中,属于反弹受阻。我把日K线图与分时图结合起来,大家看得就比较明显了。

注意点:因此,永远别只根据一个局部的信号来买卖股票。所有指标形态都要结合股价的趋势,及所处位置是高位还是低位,是支撑还是压力来通盘考虑。

第二种:就是前期抢反弹的典型形态。

不过,这种分时图走势的出现不一定非要在抢反弹的时候才出现。上升通道中的个股也会有这种走势。横盘不介入,在白线突然向上穿过黄线,伴有在大单成交时,迅速跟进。见下图:

第三种:典型的弱势形态,

黄色均价线与白色即时线开盘即同时向右下方一泻千里。当然,这种形态也有可能出现在上升通道中的震仓,但在对震仓或者回调等走势把握不准时,少碰分时图上这种形态的股。

最后再强调一下:永远别只根据一个局部的信号来买卖股票。所有指标或图形形态都要结合股价的趋势,及所处位置是高位还是低位,是支撑还是压力来通盘考虑。

分时图买入注意事项:

1、利用分时图确定买入时机,一般情况下载上午开盘后半小时与下午收盘前的半小时选择买入时机;

2、不在分时走势向下时选择买入;

3、均价线突破昨日收盘价后股价回踩到均价线时,买入;

4、分时走势中的均价线未突破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时,不买。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选股技巧,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