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投资的目的是什么(进行投资的目的是什么意思)

每个人来到这个市场,选择进行投资,目的都是为了挣钱的。就算富有如巴菲特,年纪也大了,钱也够花了,他投资是不是为了赚钱?当然也是啊,也许赚钱不是为了花钱,但至少可以通过赚钱证明自己的能力。搞砸了应该也会内心沮丧,尽管他不会对外面说。


但投资实践中,要做到完美操作是很难的,甚至完全不可能。很多人常常会拍着大腿说,早知道,老子该如何如何! 投资过程充满遗憾和后悔,这一点也不奇怪。如果喜欢后悔,天天都得后悔死。


买了吧,极可能还可以更低点买到。卖了吧,很可能还会涨。就算偶尔买在了最低点,可惜只买了一点点,没有满上;卖在了最高点吧,又没全部卖完。


要明白,投资本来就是不确定条件下的概率决策。所以回头望,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往前看,谁知道会怎样呢。投资决策跟解数学题不一样,数学题只要是做出来了,学霸们就知道一定是对的。


所以投资重要的是形成稳定自洽的操作风格,固化它,然后按照自己的判断做就好了。


明白了这个道理,投资过程就不用后悔了,后悔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