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防冻液多少钱(冷却液和防冻液多少钱)

汽车发动机防冻液和冷却液是一样的,防冻液和冷却液都是对发动机散热用的一种液体统称,防冻液和冷却液的目的都是为发动机散热降温。以下图的丰田防冻液为例,上面写了丰田纯牌防锈防冻液/耐久冷却液,所以为发动机散热的液体可以叫做防冻液,也可以叫做冷却液。

例如爱温无水冷却液,虽然叫做冷却液,但是爱温无水冷却液也是可以防冻的,而且最低冰点达到了-40℃,最高沸点为191℃。因此不能说防冻液就不是冷却液,冷却液就不是防冻液,实际上这两种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称呼不一样。防冻液具有防锈、防冻、防腐蚀、散热等功能。

但是防冻液和冷却液也是有性能区分的,例如长效防冻液和普通的冷却液,长效防冻液可以用8年或16万公里,有的也可以用10年或20万公里。还有这可以用12年25万公里,因此长效防冻液是可以用很久的。那怕是冷却液或防冻液虽然名称一样,但是内部的配方不一样,防冻液也会有不同的配方,有红色防冻液和绿色防冻液,你不能说颜色不一样,就不能叫防冻液或冷却液吧。因此防冻液和冷却液是一样的,都是指发动机散热用的液体物质。

防冻液基本上是主要由乙二醇组成,上面的英菲尼迪专用防冻液和下图的长安福特专用防冻液,上面标明了主要由乙二醇组成,但是这颜色不一样,上面是蓝色,下图的是红色。丰田的防冻液也主要是乙二醇组成,因此只要是主要成分一样,哪怕是颜色不一样,车辆的防冻液也是可以混用的。只不过加进去会不好看而已。无水冷却液是肯定不能混加防冻液了,因为配方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