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风(浙江台风网实时路径图)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出品 策划/徐洁 文案/王曦煜 陈淡宁 设计/骆颖馨 姬臣 龚子皓

该来的还是来了。经过罕见的7月“空台期”,姗姗来迟的台风“黑格比”终于还是来了。

这会儿,它已经到了绍兴,最大风力10级。受其影响,杭州的雨马上就要来了。

浙江是台风比较“偏爱”的省份。数据统计,1949年至今,71年里,在今年“黑格比”之前,共有45个台风登陆浙江。

我们梳理这些台风:它们都习惯在几月份来浙江,都喜欢在哪里登陆,登陆时等级如何……

我们认识这些台风:一手台风和二手的有何区别,台风的“平均寿命”是多久,来浙江最“凶”的台风桑美为何被除名……

我们应对这些台风:台风天我们该注意些什么……

关于台风,你应该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