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代表什么(900代表什么意思)


海南一考生以满分900分冲上热搜榜,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位同学网上查分的视频,喜极而泣,狂拍大腿,满屏都是难以掩饰的兴奋。家人一起欢呼起来,激动喊道:“啊!900分!啊!900分!”

高考满分这是得多么厉害,基础多好才能达到的高度,超高智商也不一定就能拿满分,每年能有多少个满分,少之又少。

这位高考考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真是可喜可贺。显然这位考生绝对的优秀,高材生、高智商、细心耐心,总之美好的形象映入眼帘,绝对的自律型学霸妥妥的。

在学校荣誉墙总是有他的影子,学生代表发言更是少不了他的影子。平时也会毫无保留的给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可谓是全体师生的学习榜样。

2023届誓师大会,同样给高三的同学提出宝贵学习经验,也希望明年的高考生能在他的经验之道中,悟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快速学习进步的方法。

其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整理错题,归纳总结。良好睡眠,不要熬夜等发言给高三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除此之外,这位同学也给出了寄语,言道:“少年自有少年狂,乘长风,破大浪,磨剑数年,高考显辉煌。”

如此优秀的人,平时也是积极参与各种知识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满分对于他来说,也许不是他能想到的。

仔细看他的各科成绩,生物300分,其他显然不是我们认知里亮堂堂的整数或双数,那他这900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海南省高考总分900分,900分属总分标准分。成绩又分有标准分和原始分,在语数英都是满分150分,物化生3门满分100分情况下,结合标准分转化后呈现考生成绩,转换公式Ti=180+30×Zi,建立《标准分与百分等级对照表(单科)-分数区间[60,300]》

你一点错误的将各科成绩标准分简单相加,显然是不正确的。

海南省高考实行“3+3”的科目设置。对于分数计算,上面也有计算公式,算不算的清不是大问题,一时没能明白也没什么,但是这位考生满分是不争的事实。

不少网友评论:清华北大不是梦,超出清华两百分。不管这位同学选择什么学校,都希望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愿去到自己喜欢的学校学校,积累更多知识财富,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