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车管所的地址电话是多少(宁波市车管所的电话号码多少)

1.可以去宁波市车管所换驾驶证,也可以去一分所,二分所换证。2.在慈溪市体育中心的交管服务站可以享受照相,体检,换证一站式服务。3.通过交管12123 足不出户换驾驶证,也是可以办理的。驾驶证换证现在已经非常方便,如果觉得去车管所太麻烦,可以直接在交管12123换证,虽然领到新证需要几天时间,但可以在上班的时间完成换证,不会影响上班。

需要提醒的是,换驾驶证需要在到期前三个月完成换证,尤其是异地换证。如果驾驶证已经过期在异地换证会有些麻烦,有不少城市要求已经过期的驾驶证不能异地更换。同时换领驾驶证还是需要在指定的医院体检,也要去照相馆拍照和取得照片回执,需要这两项都完成之后才去换证,建议带上回执的体检报告,以防网络出现问题不能及时换证。

宁波市车管所地址

宁波市车管所在鄞州区中兴北路33号,另外一分所的地址在鄞州区湖下路7路,除此之外还有车管所二分所,在鄞州区鄞县大道古林段1号。带上驾驶证原件和身份证等资料就可以前往车管所办理现场换证,整个换证的流程其实很简单,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取号排队,提交资料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缴交工本费,直接在取证窗口领取新的驾驶证。

一站式换证服务

宁波也有一站式的换证服务,地址在慈溪市体育中心,那里有一个交管服务站。方便来不及体检和照相的驾驶员,有需要的话叫前往交管一站式服务站。直接在现场有照相机,体检机,可以直接完成照片的采集和取得回执,在体检机上按提示操作,体检合格后会直接打印出体检报告。然后在驾驶证自助换证机上完成换证的操作。也需要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原件,现场还需要刷脸完成身份认证。

换驾驶证的资料

需要准备白底的照片两张,照片回执,还有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驾驶证的原件。需要准备好机动车身体条件证明,在车管所现场提交申请表。还需要有资质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换证的时候只需要查验证明和体检报告,并不需要提交,因为医院体检科的数据已经同步传到了车管所的系统,照片回执也在审核的时候同步完成。

交管12123换证

通过交管12123 APP也可以完成换证,具体的操作流程为,先登录交管12123 APP(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在首页的更多进去之后,找到驾驶证业务,里面有一项是到期换证驾驶证服务。点击进入按照提示完成换证即可,填写地址缴交费用后,就可以在家里等着新的驾驶证快递到家。

温馨提示

驾驶证需要到期前三个月完成换证,过了有效期不允许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过期未满一年的驾驶证可以正常换证,过期超过一年未满三年需要重新考试科目一,合格后才能换证。过期超过三年的驾驶证将作废,不允许补换发,需要重新报名参加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合格后重新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