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货车一般载货多少(大货车载货多少吨)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冬季来临,全国多地空气污染严重,新一轮的禁限行措施也相继启动,比如河北、湖南、山东、河南等7省份的禁限行政策随之发出。下面,我们将给各位卡友集中整理。

▎山东省

● 聊城:大宗物料禁用国四及以下货车

11月18日0时,聊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撒漏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应停止上路。

2、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3、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应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

● 临沂:大宗物料禁用国四及以下货车

2021年11月16日11:00,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撒漏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

2、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3、城市主城区(新西外环路、327 国道、长春路、东外环路、南外环路连线形成的封闭区域)禁止总质量12t(含)以上国IV重型柴油货车,县城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通行。

● 枣庄:城区内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2021年11月17日16时,枣庄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停止上路。

2、矿山、港口、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3、城市主城区、区(市)城区内应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通行。

● 菏泽:城区内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2021年11月17日12时,菏泽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矿山、港口、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2、菏泽市主城区、各县区城区(外环路以内,不包括外环路)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通行。

河北省

● 唐山市:禁止国四及以下货车运输

2021年11月15日18时,唐山市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全面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柴油货车(含燃气)运输。

2、每日19时至次日7时,绩效评价为A和引领性企业禁止重型柴油货车(含燃气)进出厂(保障安全车辆和新能源车除外);其他行业企业禁止重型柴油货车(含燃气)进出厂(保障安全车辆和新能源车除外)。

3、每日19时至次日7时,港口、物流运输企业禁止重型柴油货车(含燃气)进出厂(保障民生、防疫物资及新能源车除外)。

4、市中心城区二环路(不含)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全天禁止大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的“非保障类车辆”)通行,禁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 邯郸:禁止国四及以下货车运输

邯郸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11月16日14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2、除城市运行(含电力企业生产用煤、粉煤灰渣运输,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所需石膏、尿素、石灰石、酸碱及保证安全生产运行物资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运输)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原则上市主城区、县(市、区)建成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通行。

● 石家庄:城区全天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2021年11月17日10时,石家庄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要求:

1、所有生产调控企业同步落实错峰运输,除新能源和国六标准以外的中重型货车禁止进出厂区。

2、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主城区(三环路以内区域)、各县(市、区)城区内每日24小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非法改装的大(小)金刚和非法改装的4.2米高栏货车通行。

3、矿山、洗煤厂、机场、燃煤电厂、钢厂、水泥企业、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1)禁止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货车上路行驶。除涉及城市民生需求和新能源车辆外,原则上市主城区、县(市、区)建成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通行。

(2)禁止使用国五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运输建筑垃圾、渣土、砂石、矿石(石灰石除外)、肥料灰渣。

● 邢台:城区禁止载重2吨及以上货车通行

2021年11月16日12时,邢台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

要求:

1、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内禁止核定载重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通行。

2、矿山(含煤矿)、洗煤厂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载货车量进出10辆次及以上)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等除外)。

● 秦皇岛:引导分流重型货车

秦皇岛市政府决定自11月16日8时-11月20日8时启动应急管控。

一、管控区域:

海港区、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昌黎县、抚宁区、卢龙县及北戴河新区。

二、管控措施:

1、停止国II及以下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含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压路机、铺路机、叉车等)作业。

2、商砼车、渣土车等柴油车辆限时通行,21时至次日9时禁止通行。

3、引导分流途经山海关至抚宁段重型货车至高速公路通行,如高速封闭,绕行路线为:228国道—龙海大道—龙港路—北环路—东港路—承秦出海路—新102国道。

4、拥堵路段交通疏导。早高峰7:00-8:30及晚高峰17:30-19:00期间做好拥堵路段车辆疏导工作。

河南省

● 漯河:严禁国四及以下货车运输

自11月16日20时起,漯河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

要求:

1、严禁国四及以下标准重型柴油货车(含燃气)、尾气超标车辆、农用车入市;

2、重点用车企业和单位,减少物料运输频次,减少公路货运比例,增加铁路货运比例;

3、严禁使用国四及以下标准重型柴油货车(含燃气)运输;

● 焦作:城区内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自2021年11月16日22时起,焦作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响应。

要求:

1、原则上,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2、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对重型、中型货车及工程车等闯禁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引导过境车辆避开城市和县城建成区行驶。

安徽省

● 亳州:建成区禁止国四及以下货车

11月16日16时,亳州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于启动Ⅲ级响应。

要求:

1、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禁止行驶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

2、渣土运输车、建筑垃圾运输车、未安装密闭装置的煤炭、砂石料运输车等禁止运输。

湖南省

● 长沙:全天禁止工程运输车通行

2021年11月17日21时,长沙市决定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黄色(III级)响应。

要求:

全天候禁止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砂石运输车等工程运输车在绕城高速西段、北段、南段以及京港澳高速合围区域(不含边界道路)通行,并严格管控区域内的其他货运车辆

● 株洲:中重型柴油货车限行

2021年11月17日21时起,株洲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黄色Ⅲ级响应措施。

要求:

全面实行中重型柴油货车限行管控,严禁中重型柴油货车违规闯入限行区域,违规闯限车辆一经发现立即严格查处。

陕西省

● 西安:大宗物料停用国四及以下货车

2021年11月16日19时,西安市于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要求:

资源规划、交通部门督导矿山、物流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日载货车辆进出10辆次及以上)的单位,停止使用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重型载货车(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山西省

● 忻州:过境重型货车绕行城市外侧

2021年11月19日0时起,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延续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机制。

要求:

1、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民生保障除外)。

2、禁止高油耗、高排放车辆进入建成区道路行驶。

3、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及以外3公里范围内,过境重型柴油货车绕行城市(县城)最外侧环线。

● 编后语

当前,7省启动新一轮限行,而且主要还是限行国四。除此之外,根据天气的变化,未来可能有更多的省市将加入限行行列,请各位卡友时刻关注货运路上限行变化,以免耽误出行。(文/高李敏)